書名:《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原文書名:Mulberry Park

作者:Judy Duarte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於是,我們週遭也都有天使的存在。

  於是,你是我的天使。

  於是,我也可能會是你的天使。

  於是,你我都可以是自己和別人的天使。

 

  在春天和秋季的時候,我喜歡抬頭仰看著天空,總覺得天邊的那片雲彩裡閃著動人的故事,若有風徐徐吹起,更會讓我想起許多的過往,也記起某天傍晚的微笑或者是哪時的惆悵心情。「祖母把這種風稱做來自天堂的微風。當這種風吹起的時候,會攜著上帝的耳語,給那些願意花時間坐下來傾聽的人。」是啊,我願意仔細聽著上天傳遞出來的話語,也或許,因為看著遼闊的天,也就較易忘卻小小的煩雜事。

 

  而當我到這段傷慟的文字時我的心糾在一起,「艾瑞克問他能不能當你的守護天使,而我准許了他的請求,讓他可以看顧你。但你爬樹或過街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因為艾瑞克還在學習如何使用他的翅膀。」我會想到幾年前,母親剛走的時候,哥哥的倆個孩子們每次在跟神明拿著香拜拜祈求的時候,都會跟佛祖說,「親愛的佛祖啊!請照顧我的奶奶,她走了,成為神明了,可是她才剛開始入學,還只是幼稚園而已,請佛祖像學校老師關愛我們一樣,幫我們好好照顧奶奶。謝謝佛祖!謝謝神明!南無阿彌陀佛。」那是多麼心酸又是多麼無奈的心情啊。捨不得他們的離去,只能在心底祈求著他們在無病無痛無罣礙的神身邊,平靜地成為天使,成為神明。

 

  是啊,我要如何再去相信老天會眷顧著我們只要我們慈愛地對待著所有人事物,只要我們心存善念,只要我們寬待他人,在老天奪走我們的摯愛之後,要我如何再堅持〝有拜有保佑〞的信念,就如同克萊兒的疑惑 ~ 「要去相信一個慈愛的上帝帶走她的兒子,讓她獨在沉溺在悲傷中,並且一人踽踽獨行走過人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一般。

 

  於是,信仰的問題困擾了許久,看著神明雕像問著,「神明啊!妳們擊毀了我們家的仰望,打垮了我們的信念,毀掉了我們這個家庭,母親的祈求,從來都不是為了自己,這樣無私的人,這樣奉獻一生的人,這樣信賴著妳們的人,竟然那她就這樣意外的走了。請問,我要如何繼續堅定地崇拜著妳們,祭祀著妳們呢?」

 

  直到這兩年我才慢慢放下心中的許多不平,疑惑沒有獲得解答,不過我也沒再繼續尋求著真理的意義還是確實的因果關係;人已經逝去了,肉體也腐爛,再執著於永遠都不可能改變的事情上,只是緣木求魚,沒有太多的意義。看著身邊的家人、親人還有好朋友們,慢慢地,讓開始努力著不同的事情,參加喜歡的研習課程,試著穿越過去築起的藩籬,嘗試著用不同眼光看待過去一樣的人事物,這時,情景是更深刻更直接也更大的衝擊著我,原來原來以往美好的人更加美麗了,以前疏忽沒看見的事情現在是如此清晰,如此透徹。

 

  是啊,天使,始終都在我的身邊。以往,身旁有著一位大天使(老媽),所以沒看到、沒感受到其他的天使,今日,大天使回去了老天那,在眾神明的身邊,因為失去了大天使,悲傷的淚水、傷慟的哀悽和難過的心情把小天使們都喚來了我身邊,陪伴著我,關心著我,安慰著我,就如同安娜莉莎那樣,有著許多人關心她,愛著她,只是我沒有她的可愛和熱情啦。

 

  而我就要像安娜莉莎的叔叔,他的心底有許多傷疤,因為安娜莉莎,也為了他自己,他決定「讓那些回憶永遠安息。」而這也是我現在還要持續學習的課題之一。

 

 

  這是一本好書,輕輕悠悠地,整本的文字就像微風那樣,充滿了老天和上帝要跟我們訴說的回應。

 

  也許,上天有聽到我們的祈求,祂也做了許多的回應,只是有時我們忽略了,我們視而不見,我們聽而不聞罷了;其實,天使始終都在身旁,只是我們自己有沒有發現,有沒有珍惜而已。

 

  若你徬徨,若你心有不滿,若你傷心難過,都可以看看這本書 ~ 或許,你會開始看見你的天使們。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