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jpg 

 

書 名:《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 The Other 8 Hours

作 者:羅伯‧帕格利瑞尼(Robert Pagliarin)

出版社:三采文化

 

 

話說,看到《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有試讀機會時,趕緊寄出申請的mail,心中好期望能夠獲得試讀機會,對於許多人的成功和努力過程,總是好奇不已,老是想要探究許多,幾年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超級喜歡閱讀中外名人的傳記,想要知道是什麼契機,讓他們發覺到這將會是成功的機會,或者是說在他們成功前,投入的苦心和努力又是有多少,經歷過哪些障礙和困難等等。當然,沒有誰的人生特別的百分之百美好,每個人都有心中的遺憾和失落,即使是台灣首富郭台銘先生也是一樣的,而大家都在同樣每日二十四小時的流轉下,為何許多人可以從容地度過人生每一個階段,到底他們有哪些不平凡之處,難道他們的身上都存在著魔法嗎?而我,想要成功。當然,這成功的定義每人不同,標準不同,客觀剖析來說,現在的我,只能算是尚可接受的程度;而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要與現在(2011)更有所不同。

 

老是覺得自己條件不足,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亂闖盪,需要明燈的指引,有強烈慾望要馬上立刻學習或者是補強任何事物的人,這本《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可以讓想要讓自己的人生有不一樣的人,用非常簡單的方法就可以了解到,讀者自己目前的狀況,優點有哪些可以保留,欠缺又有哪些需要克服或者是面對的,甚至,不會落入憂慮太多,或者是鑽牛角尖。

 

對我個人而言,總是積極尋找各種試讀機會讓自己閱讀的面更廣,也總是想聽演講,參加座談會,還有朋友間的讀書會等等,每週更是花費許多時間寫下所閱讀到的,所感受到的,所看到的一切,對於時間,早就深覺完全不夠用的窘迫之態,當然,此刻的我沒有任何條件可以辭去白天正常收入來源的工作,可,現在的我對於未來,甚至是不久的將來,會很期望能夠跳脫現在的一般狀態。

 

我希望自己的真實人生是落實自己心中期盼已久的實現狀態。

 

看《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這書時,試讀本旁邊的空白處也寫下了許多想法,在〝執行〞之前,我需要先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需要過濾哪些想法是空想,哪些想法是有可能成功的,就如同購物前我們在有限的金錢下需要先區分哪樣需求是必要的,而哪樣慾望是想要的,同樣的,時間是有限的,精神體力每日的配給的量也都是差不多平均,而想做的事情那麼多,想要看的書又堆得老高,想要遊玩的地方列出清單也不少,想要陪伴關心的人更是要用心和情感的。

 

花了兩天的時間讀完這本書,個人的計畫也約略地寫出了大目標,這幾天就要馬上進行〝創八者規則〞的實踐,〝做〞、〝執行〞是讓計畫實現的重要步驟,打鐵要趁熱,缺少了這個重要階段,你永遠都只是個〝夢想家〞而已。

 

其實,書中的許多規則和觀念的導正不管在什麼行業都可以派上用場,也許你的企圖心是在公司往上爬,也可以套用上裡面的步驟,就如同之前所說,每個人追求的不同,達到心裡期望的目標,就是成功,而這些步驟的執行都是在個人就可以掌握且努力的範圍內,不會去影響到旁邊任何人,我們能做的也應該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讓自己的時間充裕到可以將生活裡和生命裡所有在乎的人事物,且大家是朝愈來愈好的方向前進。

 

當然,書中有些觀念是老調重彈,不過,那些原本就都是智慧,都是正確觀念,當然作者更是要再重申且與他提出的各項規則相呼應。

 

人的生活應是平衡狀態的,這也是我們汲汲追求的,看了《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這書,你更能掌握生活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