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 救救我.jpg    

 

書 名:部落客,救救我!!  My Life Undecided

作 者:潔西卡‧布洛迪 Jessica Brody

出版社:八正文化

 

 

那枯燥的十五歲實在是沒有什麼故事可以說的,也沒有事蹟可以流傳成為家族史,現在回頭看這情況,還真感覺有點蒼涼啊,就像是簡單平凡的貢丸湯,卻沒有灑上胡椒粉那樣平淡又無味。

 

十五歲時搞不清楚,到底數學對人生是有多大的貢獻需要如此費神的學習她,不喜歡走進郊外的人,志向當然也就不可能是生物學家,而自然、生物這些科目學習又是要幹麻;孔子說「因材施教」,為何大人們說的和教我們的卻明顯是完全不同方向呢,實在搞不懂;最不懂的是,既然大人說,孩子要愛爸爸也要愛媽媽,但是為何你們就可以偏愛,就可以偏心,卻說是孩子的錯,都是孩子表現不好,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要知道,卻都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們答案。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去亂撞,不過,確實啦,這年紀的我們也不想讓大人們管得死死的,畢竟,我們至少也可以算是〝半個大人〞了,很多事情我們可以自行解決的。

 

只是,若碰到經驗不純熟,或許再加上運氣不好,結果就是闖了大禍,輕則糗聞,把自己變成了笑話,重則哇!不敢再想下去,還好,至今,沒有什麼重大事件過,曾經發生的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啦。

 

可是,有時候大人真的不懂,在學校裡被認同是多麼一件重要的事情,他們也曾經年輕過啊,怎這麼快就忘記了,若有幸可以成為學校裡風雲人物旁邊的好友,那可是很驕傲,很與眾不同的優越感,而這可是影響到我的成人是否具備健全的身心靈重要的養成期間啊。

 

所以被朋友刺激或者是數落而莽撞地做了蠢事,這在年輕時代裡,真的算是正常啦,大人就別產生太歇斯底里的反應。

 

BB是誰?這在網路匿名的部落格世界裡可是個風雲網站的版主呢,而現實生活裡,她也是個寶,是個不小心就會闖禍的女孩,愈刻意遠離人群,愈是讓想要低調的自己老是獲得眾人的注目,這實在是無法習慣的結果反應。

 

BB其實是個平凡女孩啦,真的,不騙你,只是,嗯,確實她有那麼一點點的與眾不同,畢竟兩歲時的她就以「布魯克林寶寶,掉入礦坑的小女孩」之稱號揚名全美國,也是要有幾把刷子才辦得到,但扣除這個以外,再剪掉最近她闖下的大禍被銬上手銬,抓進警局的事情,她真的是再平凡也不過了,就跟十幾歲的年輕人一樣,喜歡上網,拿到電話一聊天就一發不可收拾,沒有責任感,成事不足等等,你看,就跟身邊的那些喜歡裝模作樣的〝小大人〞一樣囉。

 

可是因為大家都責難她,爸媽認為她沒常識,不會判斷,老是做錯事,跟念哈佛的姐姐完全無法相提並論,而曾經以為好朋友的夏恩,竟然在闖禍之後,撇清所有的責任,還把布魯克林排擠到角落邊邊去,狠狠地傷了她的心,卻也讓她認清了事實;但是,畢竟,布魯克林過往的〝豐功偉業〞實在是糟透了,她自己也不敢再相信自己的判斷力了,於是,乾脆將生活裡所有事件的決定權交給了網友,也許陌生的他們可以帶領自己走向正確的道路上去,只是,正義的網友們確定都 …. 那樣的客觀嗎?若網友故意惡作劇那要怎麼辦?當網友的投票與自己期望的選項不同時,布魯克林怎麼辦?若她沒照原本宣誓的那樣做,網友也不可能會知道,在沒有監督的情況,布魯克林會誠實依照網友投票的決定去努力嗎?

 

其實,朋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有影響的,即使對方是壞朋友,也會有卓越的貢獻,而這在我們東方哲學裡來說就是〝負貴人〞,這種人的存在讓我們的日子難過多了,可是,卻也精采有趣極了,有時彼此之間的鬥智、鬥力都是一場場的互動經驗累積。

 

好想告訴你們布魯克林所有的糗事喔,可是我是她新交的好朋友,可不能將她的底全部都洩光光,不過,我想布魯克林也會希望跟你們做朋友,只要你們願意花時間彼此認識了解,那就根本不需我中間講述太多關於她的事情相信我,認識她,你們會喜歡上她,中間你們會氣她、惱她,我還曾經不想理她呢,可是等事情過去了,她就是有本事讓人不由自主的愛上她。

 

找個機會和時間,認識她吧,《部落客,救救我!!》是她的聯絡方式,by the way,遇見她時,幫忙轉達一下,喜歡她的我可是很期待下次彼此再見面的時候呢,等你們認識她之後,我想你們絕對會明瞭這句話的意思,我想,布魯克林絕對還會再闖禍的啦!這就是她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