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看到這篇幫我投票ㄛ (沒有限制一人一次,有時間就多點投吧)
若中了腳踏車 ... 嘿嘿 ~ 就寄去日本給他當禮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網址: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bikeday/2009/essay/content.php?id=10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騎著車 ~ 連心都自由了。

作者:Aya


兩三年前認識了一個男孩子,正確的說應該是熟男才對;這人,對於腳踏車
有莫名的熱情,不管到哪,不管何時,都以腳踏車為主;雖然是自己一個人
住,卻擁有四台單車;最炫的是,他竟然擁有一台當時限量的半躺式的車子


腳踏車充滿了他的生活,早上清晨,做些暖身操後,他騎著單車上班去;下
班時,悠閒慢慢的騎去吃晚餐,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周末休假,計畫騎車
的路線休閒遊玩,短則當天來回,長則遠征跨騎好幾個縣市的路線。

二年前,他從居住地東京騎著單車回到他的老家京都過新年,這趟回家之旅
,他慢慢騎花了一個星期,在他的信件裡寫道,『這次騎著車回家,雖然很
冷(因為聖誕節過後下雪了),路面有時濕滑有點危險,可我又重新認識了我
的故鄉 - 京都。小時許多的回憶,在這次騎車時,慢慢地一點一滴的回味
著。』之後,以後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呢,他說『我打算住在郊區,用一個房
間,在那裡面我可以保養、維護腳踏車,可以讓我的單車有個安穩的地方好
好休息;白天時,我就騎著車,體會生活裡的每一刻。』

這人,有車友一群,會相約騎車,相約看車展,相約保養或改造車子。
這人,有個部落格,裡面的所有一切都是關於單車。

在他的家鄉,日本,騎單車是件很舒服,很暢快的事情;是種享受,是種生
活態度。
而他又是多麼幸福的在那樣的環境裡,騎車他最愛的單車,渡過每一天精采
的人生。
而我們相約,假以時日,他要帶著他的最愛 - 單車,來台灣,騎上我們各
縣市的單車道,體驗另一個國家的單車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