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一個物件的故事
在我的辦公桌上,放了一個魚缸。
原先那裡面養著一對的孔雀魚,剛該始拿到公司時,引起了一陣騷動,瞬時之間
同事們多了一個聊天的話題。
接著,沒多久,我的魚,在我換水的時候,打算要投奔自由,還是那隻魚想要效
法Willy那隻鯨魚,竟然跳出了暫時的小缸,狠狠地摔落在地面上,等我們發現
時,已經回天乏術了。
魚是一對的,另一隻回到熟悉的環境後,發現只有她自己,竟然也在約莫三個星
期後,走了。
後來也陸續買了其他的魚,可是都沒有辦法生存很久 … 於是,在公司獲得殺手
之稱的我,心灰意冷的把魚缸洗乾淨,空在那邊好一段時間。
直到,有同事去了台東遊玩,帶回來的貝殼送我當禮物,我將它放在我的小魚缸
裡,提醒著我,人,若想要自由,隨處可得,只要自己願意跨出腳步。
同事們從孔雀魚事件後,到我位置都會仔細觀察我桌上的擺設,有人發現我放了
貝殼和閃晶晶的小石頭;於是去墾丁的帶回來了珊瑚石,去蘭嶼的帶回來了細沙
,去綠島的給我一小瓶的星沙,就這樣,我的桌角有了一個〝小小〞的海洋世界

很多人看到了,也都開始想著,也許下次心情需要出走時,也是可以說走就走地
,只要自己想要跨出那個第一步。


b.「我喜歡」的延伸
我喜歡跟人接近,看著對方擠眉弄眼的表情,很是豐富。
我喜歡跟人用電腦聊天,讓我在不知該如何回應時,可以躲在螢幕的後面,有所
隱藏。
我喜歡在人多的時候大笑,在孤獨的時候沉默。
我喜歡暢快淋漓的運動,也喜歡靜靜地 … 靜靜地 … 坐著,想著,聽著。
我喜歡坦率,卻老是表現出矛盾。
我喜歡直接,卻往往被直爽所誤。
我喜歡太陽,卻嫌它讓我過得煩悶。
我喜歡大雨,卻生氣它讓我褲管全濕,衣服未乾。
我喜歡生活充實點,可老是把自己過得超級疲憊。
我喜歡悠閒慢活些,卻有會擔心這樣的日子過得乏味、寂寥。
我喜歡別人,不喜歡自己。
我喜歡獨白,卻又害怕被人洞悉。
最後,我得說,我喜歡自言自語,卻希望有人懂我、暸我、可以撫慰我。


c.暫停時刻
鬧鐘壞掉了,我卻沒有注意到是哪天,不然多想寫一篇紀念性的東西,來記錄時
間的靜止。
也許那個時間我正在很難過,也許跟朋友外出嘻哈中;可一切都來不及,因為我
連是哪天壞掉的都不知道。

曾經想過,真的很認真的想過,若這世界發明了一台機器,讓人類可以選擇想要
暫停的時刻,我會想要選擇的是什麼時候呢 ~ …

可是由於我的貪心跟欲望無窮,我想要停留的時刻,竟然是如此之多,雙手的手
指加上全部的腳趾,可能都還不夠我列出的清單。

當我看到哈利波特找到那面鏡子,可以投射出心裡想要的情景的東西時,我多想
要也擺放一個在我的房間裡啊。我想,若我有那面鏡子,只怕我也會像波特那樣
,每晚窩在鏡子前面,假裝自己擁有很多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