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 ~ 沒有好好的做任何事情
連煮頓飯 炒個青菜都沒有用好
真是有點糟糕的我ㄚ ...

大家年假的最後一天(2/21 星期日)
和任同學約了看《艋舺》

〝意義是三小,恁爸只知道義氣。〞
〝我不是混黑道,我混的是友情,是義氣。〞
〝五根手指頭合在一起,才能成為一個拳頭。〞

是啊 ~
在這個社會,看人先看學歷,或者是先看家庭背景
很多人在無法選擇的起跑點上就輸了一大半
能熬過這樣煎熬的又有多少人呢

在這個社會
看人,不是看本質
而是只會看巧言令色矣的人

而許多人
因為嘴笨吃了多少委屈

當然有人身段很軟
可是能讓人看到其中的真誠的卻也是非常少

看著太子幫
因為在乎著對方
所以連命都豁出去了

看著大人們的挑撥 見縫插針
原來利益分贓 可以讓人沒有了情 沒有了義氣 沒有了自尊

當Geta 大哥揍著和尚時
即使內心再怎麼不捨得這個孩子
可是畢竟不是自己的親生子
最讓人沒有辦法解決的是 ~ 和尚比他自己的兒子(志龍)實在是優秀太多了
Geta 大哥得趁自己還有權勢 還有力氣的時候
殺殺這個孩子的威風
會擔心這個孩子以後會逼自己的兒子退位
就如同他當初使用卑劣手段讓和尚的父親無法繼續久任大位一樣的無情

可是 ~
大人們就是沒有看到 ... 沒有看到 ....
孩子們之間
享受著的
沉浸在的
就是那份友情 那份義氣 那份肝膽相照ㄚ

這些,以後,也許會變質了
以後,也許,會整個不一樣了
不過,大人,總是得為自己的孩子鋪路 斬除後患

可 ~ 孩子們不懂 !!
他們要的只是朋友
他們要的只是耍威風
他們要的只是逞勇猛


我看著《艋舺》
想著義氣 想著朋友
晚上想到過去被同事背叛的痛 想到只看表面功夫的主管〝那樣地不負責任〞
曾在心底咒念著那些人的未來不好過 ...
可是,糟糕的是,他們好像都過得還不錯ㄟ
當然,我也沒有不好
只是,聽到他們沒有不ok 時,心底還真是不痛快ㄚ
哈,我想我的心底有許多因子就像Geta大哥那樣 ... 總是憂心忡忡地要把異己給除掉

看完《艋舺》心底其實是沉重的
愛一個人,愛到這樣義無反顧
愛到可以為了對方的以後
犧牲了自己,即使讓人誤會他是到了敵營也無所謂
因為 ~ 總是得這樣,才能將〝後壁厝〞整個併到〝廟口〞這邊來
是其他人想得不夠遠的未來
是和尚太過激烈的節奏
是整個大環境逼得他只能試試看了

而孩子們終究玩不過大人的陰謀
而大人呢,卻又敗在自己的過去悔恨裡

《艋舺》裡
全部都是輸家
沒有哪個贏了
而不管誰的人生
好像都是這樣吧

我 ~ 好像也被逼著
被大環境逼著
被人生逼著
被周圍的人拱著
好像一定都得做到哪些事情
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即使有些事情不是你情我願的
可 ~ 被逼著的時候
也只能往甲板上走去 ...
然後眾人噓暍著要你縱身往下跳 ...
而當你還在猶豫之時
不知誰的手掌就往你後背用力一擊
讓你摔落下海裡時
姿勢實在是有夠醜陋的
而這些 ~ 就是〝人生〞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