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J,

 

連日來的綿雨讓人想起年少時,在磅礡大雨下,狂飆著摩托車的我們興奮地到了天然溫泉溪谷玩耍,在大半夜裡,為了享受冷熱交替的舒暢感,絲毫忘記危險的恐怖的我們,直到今日,除了懷念那晚的瘋狂外,也感嘆著還好沒發生事情。

不知哪天開始,眼神愈來愈少交集的我們,連話都不太說了。

畢業後的我在北,你也回到南部,那時還沒有手機的年代,想要講個電話還得經過加人盤查,甚覺麻煩的我,對於這樣的情況討厭至極,可年輕的我們也無力去改變什麼。於是,淡就是淡了 .....

 

血液裡充滿著瘋狂基因的你,在分手的三年後北上找我,告訴我說,你訂婚了,當然,我有小小地嚇了一跳,可是沒有太大的吃驚,這在預期中的,生命裡無法缺少愛情的你,在上一段感情的結束,總是不甘寂寞地很快就又找尋到下一段轟烈的男歡女愛,而我們都已分開三年多了,在這中間,你怎麼可能沒再發生任何的癡傻愛戀呢。

你說,只要我開口,你會跟另外的女孩解除婚約。

我真的是驚訝到無法回答,趕緊故作鎮定的說,你知道,我沒辦法開這種口。怎可以這樣去傷另一個女子。

你說,你可知道,之後我們再也不可能相見,也不可能連絡,因為她知道你(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我答,那也就只能這樣吧!你要好好緊守著你的幸福。

 

再也麼樣我也沒有想到,然在這徐娘半老的年紀與你再次見了面,不知是腦袋變笨了反應太慢,還是吃驚到讓我說不出話來,總而言之我的反應和表現就像那天你看到那樣呆愣呆愣的,而你大方地展現了笑容,我緊張地努力地牽動著嘴角。

你說,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回,嗯。

你說,好嗎?

我回,還可以。

接著你開始自己訴說著婚後的種種,直到你和她離婚,你說,雖然我沒開口,可是對你們夫妻倆來說那已經是一個跨越不了的高台,在濃情蜜意時,在吵架時,在許許多多時刻裡,你的前妻都會滿腹懷疑著你的心裡到底想著誰呢。你說,你被她鬧到後來自己也不確定,對我是愛還是恨,對她是歉疚還是感情,你只知道兩人的爭執把稀薄的感情都吵爛了,於是你拱手奉上一切,你們簽字離婚了。

你問,現在 ....

我回,我始終單身。

你笑,那 ...

我說,當然,還是好朋友,不用再擔心讓誰受傷,沒有負擔的好朋友。

你答,也是,這樣的歲數了。

我答,是啊,就〝伴〞吧。

 

其實想告訴你,我沒忘記過你,從來沒有,我不是很容易進入感情關係的人,你之後的男人,真的都比不上你,是我沒有勇氣為了你放棄家人,也許是懲罰我對情意不夠堅定,不夠不屈不饒,所以數十年來我始終都是獨自一人,而天可憐見,讓我還有機會再次與你重逢,讓我又有重生的喜悅。

想要再次對你說,謝謝你!年輕時認識了你,所以多姿多采,現在老了再次遇見你,讓我心安,讓我感動也讓我感嘆。從今以後,不知可共守多久,可是,再次的擁有,是老天賜與的幸福,我會更加地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