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

 

你好嗎?

會問我好不好的你已經不在了,消失了,不見了,甚至在熟悉的環境裡有時還會有不曾存在的感受。

 

以前,我會體貼著別人,告訴自己說,沒有說出口並不代表不想念、不思念;可是現在我卻有了更深層的認為,覺得從來都沒有表達出來的,確實就表示他沒有思念著、想念著。

 

畢竟感情說出口,那感受會更深更深。沒說出口的情意要對方曉得,這樣的猜測不是太折煞人了。再多的感受可就沒那踏實感覺,在心底紊亂之際,也是會讓人瞎猜。

 

可,很多人,始終都沒說都沒說 …. 而我討厭這樣,超級討厭的。

 

告訴你,我不好,一丁點都不算好。過去的疑惑和問題並沒有隨著歲月又流逝而有答案,糾結像理不清的棉線球般,亂七八糟,很想用把大剪刀整個地剪成碎段。

 

我又開始陷入偏激狀態了,是吧,其實,我也知道,當前幾個月,突然心中的平靜莫名起了波瀾之時,就明瞭先前的那段歲月應該只是壓抑下來而已。

 

很多事,說多次,沒有改變,也就不需再說了。現在的我,要擔心的不是話太多,而是完全相反的狀況好嗎,現在的我根本就是無言無語狀態。

 

不再趴趴跑,不再逗留哪裡,話沒講了,飯沒吃了,工作的時間裡就是照本宣科的走,遵守著規定指示進行;沒了〝我〞的思緒,果然,單純多了,而我們知道,少了熱情和衝勁的事情,沒有激起絲毫喜惡,像是魁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種時候突然發現,好像這裡沒像之前想逃脫時那樣的無法忍受哈!這是怎麼樣的心態轉折呢。

 

當同事只是單純的同事,所有的狀況都清朗許多,即使這樣再怎麼不像是我的風格,也已經是如此淡漠狀態。

 

現在收音機播放著梅艷芳的歌曲 ~ 感慨。感傷。感到無力。

 

人生,到底是什麼?

 

一個人一張嘴,一個身體,能吃的有限,一個時間下能睡的就一張床,能坐的就一張椅子,臉就那麼一張,很少的欲求,很容易滿足的;既然如此,我們到底是在乎著什麼?

 

最近幾個月我把自己埋進書堆裡,無話可以跟別人說的我,竟然也開始了沒辦法跟自己對話的窘境,不再知道要激勵自己什麼,告訴自己什麼,現在的我,連要什麼都不知道了。

 

只知道,很想去流浪 ~ 離開桃園,或者是離開台灣離開許許多多的過往 ~ ,是否這樣的我才有辦法重拾心裡流逝掉的希望和夢想。

 

劉德華唱著我只是在等待我竟然哭了起來 ~ 我連等待這件事情都做不到,我不曉得要等什麼啊,是等人?等時機?等緣分?我不知道,我的心底空空的已經好幾個月了,除了家人和幾個朋友,就這樣,沒有其他了。

 

去年,送走了你,後來又送走了陸伯,認識了你太太和兩個孩子,認識了陸伯的妻子和女兒,卻又在今年的同一個月裡,又各別的跟他們道再見,出國了,回台北了,去年的死別和今年的生離,都讓我難再說出什麼今年不再哭泣的我讓我害怕 ….

 

以前是胸口悶悶的,那至少還有東西在惱著,現在則是心口空空的,這又意味著什麼?

 

把對許多人的想念放下後,竟然找不到東西填補,空盪盪的,連回音都沒有,是死寂吧,沒有了生命力。

 

灰飛煙滅 ~ 一切之後又化為虛無人生,這門課,太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