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的力量.GIF  

 

 

書名:《從容的力量》

作者:雅莉安娜‧哈芬登

出版社:皇冠文化

 

Dear Alyson,

 

好久不見了。可以說展信愉快嗎?!~ 等我的信很久了吧。相信我,現在我的效率和回覆頻率會與過去有點怠惰的情況不同了,因為我經過一本好書的洗禮,她讓我不只是經歷了深刻思考過程而已,我透過一邊閱讀一邊實驗,一點點地建立新習慣。

 

很奇妙吧,是哪本書讓我改變了一些拖延,這也是我今天信裡要跟妳聊的主要事情 ~ 《從容的力量》。

 

前兩三週我看著看著,結果竟然就慢慢地〝從容〞了起來,導致有點拖稿 … 其實是因為實做的關係。

 

妳知道的,工作實在很忙,看書的速度確實也跟著慢了許多,況且現在要遇到好書實在不容易,就會想要慢慢地享受,品味久一些。

 

以前我們當然看過了一些好書,還討論許多,而現在開始作孽自己,竟然開始一邊閱讀一邊照著書本的內容做實驗。

 

轉換工作近一年來,紛亂和多事的工作環境讓我常感到非常無力,對於很多花而不實言語或者是推諉惡習實在也是感到厭煩,可現實問題及短時間無法轉換工作的壓迫下,我無法再像過去將許多無力心情偽裝壓抑,所以我常像刺蝟似張牙舞爪,不要說旁人了,連我自己都受夠了這樣的自己和充滿怨懟的情況。

 

今年過年後我開始學習靜坐,買了楊定一博士的書籍,上網下載靜坐的導引,一個星期中盡量讓自己耐住性子進行一到兩次的靜坐學習,我也拾起已經有點生疏的經文,在腦袋空空或者是煩雜時默唸著,我不曉得會有什麼效果,只是慢慢施做,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要求,在有些時間有感受到自己多了一點點的沉穩。

 

看到《從容的力量》這書,直覺認為這就是我要找的,更為系統,可以做較周全的計畫及執行方式,天呀!這也許是印證了書中說的〝巧合〞,閱讀之後,我是對自己一些想法更具信心,且像是呼應了我原本的疑問及不知所措,作者從分享、理論的文字開始,一一地讓我更堅信自己現在就是要建立更穩固的堅定溫柔的心力量。

 

現在遇到事件我還是會有心情上的波濤洶湧,不過已經可以在較短時間內平靜下來,最近在學習訓練自己更為緩慢地思考,我們過去的學習都是放在腦袋的開發,一樣重要的還有〝靈性內在覺醒運動〞,生命裡一定會經歷許多悲歡、生離死別,每每讓我神傷不已,於是我也有在進行自我療癒,透過書寫,透過與朋友的分享,透過經驗的交流,雖然沒特定信仰,但體認〝感激〞對我們的重要性,我們會更珍惜〝現在〞,而不是老是回頭望過去,期待著未來。而這些都是《從容的力量》這書一開始就帶入的觀念,讓我很受用。

 

我翻閱到〝時間富足〞的重要性,每天都要發好幾篇短文在臉書上面的我常在網路上瀏覽訊息,這消耗掉太多的時間,於是開始慢慢戒掉一直看手機的習慣,剛開始好痛苦啊,想知道誰哪篇發文有回應,想追蹤許多人的發文,結果三不五時就拿起手機,久了也吸收一堆沒必要訊息,時光也就匆匆沒了,哎呀!高估自己的自制力。

 

此時此刻開始寫信給妳,這是《從容的力量》讓我產生提筆的動力,不然天知道還要荒廢多久。

 

書裡面有提到〝恬淡主義〞,喔!我喜歡這個詞,非常貼近老年想追求的生活感,進行〝斷捨離〞有幾年了,愈來愈覺物質不需太多,以前講究各種杯子專門用途,現在我喜歡地是好好享受品嚐那杯茶。

 

當然我還是俗人一枚,仍會拿起相機記錄生活,不過對於沒能錄影到,無法拍攝的,我用雙眼欣賞著,深深地儲存在腦海裡,將這些美麗時刻化為文字,分享給大家,在平時之言語加深情感聯繫。

 

而書中最後寫到〝死亡〞,過去經歷好幾場死別,幾年前看完伊莉莎白‧庫勒斯‧羅斯所有的作品,「敞開心胸處理死亡的威脅感能使人心存慈悲與公平。」當面對死亡威脅時,人世間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好計較 。。。。 這是名言呀。

 

最後,我要跟妳分享一句話,這是作者的母親常引用的,出自英國作家卻斯特頓的名言「天使之所以會飛是因為祂們把自己看得很輕。」

 

希望很快能再跟妳分享其他好書。

 

祝 好!!

 

N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