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 電腦突然關機,整篇,都沒有了,這是重寫的 ~》

話說,我們家有兩個幼兒 ~ 分別是國小一二年級 ...
可奇怪的很,在這家庭裡,最常闖禍的人,竟然是我這個 ..... 大〝小孩〞啊!

今天,超級開心的 ~
一早跟兩個小朋友一起吃著大嫂準備的早餐 ...
一邊討論今天要幹麻 ~

我說,『等會姑姑要去晾衣服。』
哥哥說,『我要看書。』
妹妹說,『我要去幫姑姑。』
就這樣,我和妹兩人上了頂樓 ~


禍事的開端ㄚ ~ ~


妹說,『姑姑,我太小了,掛不到竿子。那我可不可以到外面看看 ... 』
我想想,也好,冬天的太陽很少有機會可以曬到的,就讓妹出去走走吧 ~

曬好衣服後,我也出去看看 ....
左顧右盼了一會,仔細一看,齁!! 不得了,「香水檸檬」被紅色葉片給淹沒了 ~
這可怎麼行ㄚ ... 老弟可是很愛這棵的唄!

靠近偷減了一枝,『恩... 莖部充滿了水份,又脆,應該是非常容易衍生的。
有可能是雜草ㄛ。』

心中敲起了響鐘,『要不要問一下比較好呢。』
懶人思考的我,『可老弟在睡回籠覺ㄟ,把他叫醒問這小事,也是恐怖事件之一,而且,
這應該是雜草啦!老弟不會讓香水檸檬被其他的植物〝吃〞掉了!』

心中的小天使喃喃自語,『確定嗎?』
我也怕剪錯了,趕緊看了看其他的盆栽,有沒有類似的 .....
齁齁!! 竟然又讓我看到「青竹」也被這〝火〞給吞噬了。青竹顯得落落寡歡,
根枝瘦弱;那可以肯定,這團火,真是是雜草了。

請妹下樓拿了垃圾袋,我拿起園藝剪刀,開始大刀闊斧就剪了。

妹 ~ 好聰明ㄛ!
一次拿兩個袋子,她還說,『如果一個不夠裝,我還得再跑一趟,這樣太累了。』
我們兩個一大一小,就開始努力的分工合作,我剪,妹 ~ 收。




兩個很開心的要把兩大袋的吃養分的壞蛋拿到樓下丟掉,途中,經過叔叔的身邊,老弟醒了,
問妹說,『妹 ~ 你們剛剛在做什麼?』
妹極開心的跟叔叔報告說,『我們在把吃掉香水檸檬的東西給消滅掉啊。』
老弟一聽,急忙坐起,問我說,『你剪了甚麼?』
我把兩袋垃圾袋攤開來給他看說,『就是這個雜草啊。它把香水檸檬都遮蓋住了ㄟ ~ ....』
老弟看了用極盡克制的聲音說,『這個紅色的〝雜草〞叫做「彩色葉」,





是我和老爸刻意種植的,因為香水檸檬有刺,老爸擔憂靠近會刺到,要我找東西來種植,
你是不是要先問一下比較好呢。』

齁齁!! 慘了!! 心中最害怕的事情〝又〞發生了 ~
沒錯,是再一次 .... 以前也曾發生過 ...

完蛋了啦!
這時,小二的那個小子衝上樓來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Michael,在這種時候,
就有時間來湊熱鬧 ~

老爸剛好外出 ~ 齁!
為了大人的尊嚴,只能說,我會自首啦!
而且要在小孩子的面前自首,這樣才是以身作則 !~齁! 身為大人,真是難為!!


老爸回來了!!
Michael 衝第一個,我跑第二,May 第三。
臭小子看到阿公就一直說 .... 只聽老爸問我說,『你剪了多少?』
我才剛要回答,就被 Michael的笑聲給逼笑了出來 ~
Michael臉上露出你糟糕了的微笑,並且急著說話,『阿公! 姑姑把那些都剪光光了啦!!』





這時大哥也落井下石的說,『ㄟˊ 不會吧! 你把那些給剪了,我也覺得那些雜草很美ㄟ!』

真是 ... 一堆沒有意氣的傢伙 ~ 齁齁!! 對不起嘛! 它就真的長得像雜草啊 ...





下次 ... 齁! 沒有下次的啦 ....
下次,我才不要玩不懂的東西呢 ~ 哈!
不是啦,下次要玩 Green Finger 的事情,就要邀請〝叔叔〞一起教我們囉。

在此,深深為那些火紅的彩色葉道歉啊 ~
還好,你們身牆體壯的,很快,你們就又會開疆闢土,恢復原來的榮景了!YA!!
還好,我家沒有種很貴重的東東 .... 不然,哪會這樣了事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