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V 的大姊,開始對紫微斗數有興趣的起因,
據說,年輕時,算命仙都說她是個六親緣薄的人。

不曉得是命中真是如此,還是個性使然,
以前的大姊,真的和家人都不親近,
即使跟兩個妹妹,也是沒有啥話好說的。

跟親人之間比跟朋友還要陌生,
在她的心底牽掛著的常是友人,而非家人。

這樣的關係,這樣的感情程度,
對我這超級戀家的人來說,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對以往的我來說,這樣的情況,我無法想像。

可,V 的大姊很少將這樣的牽掛放在心上,
既然注定淺薄,既然是命中注定,
那就這樣吧,就順其自然,隨著緣分走吧。

大姊說,强摘的果實不甜,
強求的感情,不濃厚,且一丁點都不美好,
尷尬到會讓雙方都不舒服;
那為何不放手 ~

我曾輕聲問大姊,你不想嗎? 不會想念嗎?
大姊回答,既然情薄,何來太強烈的想念呢。


不過,在大姊年近快要知天命的此時,
她回家了。
跟妹妹一起工作,一起逛街,一起做些好笑的事情,
她也常回娘家看看了。

沒有問大姊,怎想回家了呢!~
對我來說,想回家,那是一定的,沒有原因的,
就是想和家人親近了,就只是這樣 .....。

而這樣的發展,很開心,也祝福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