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專科時代 ...(呵呵!距離已久遠)
那時,還有同學稱呼我為文藝少女呢!!

哈! 想來還真是好玩,會演變成那樣是因為,我懶得動
可班上公務這麼多,好歹身為一份子也得盡些心力吧
不然,如何在"社會"站起 ~
所以,我就選了最 ... 最 ... 最 .. 不費體力的 ~ 文藝

我們一群花花女孩,從西部的生活,一下子轉至東部,
家人都說那邊那時可是鳥不生蛋ㄚ
齁!! 那真是我的快活時光ㄚ ~

少女離家的第一回,
老爸老媽不在身邊;
不多錢就是有時間,
花蓮南北皆走一回。

到了七星潭 ~ 那時的我,超級訝異 ~
原來,台灣的海,可以這樣美 ~ ~
齁齁!! 看倌們,別笑我呆。
想當年,電視還都只有三台呢,哪來那麼多花花綠綠的旅遊節目

撿了一堆石頭,拿回宿舍,搬出硯墨,揮毫啦 ~
大大小小石子一籃,怎麼搬回去的,忘了;
只記得寫了一堆,有歌詞、新詩、少女的心情 ~ 甚至還有知己們的暗號..

記得,當時,有位室友要求我寫上,她〝擺渡人〞這三個字送她 ~
她超級喜歡周華健這位歌手,周華健開了一個工作室,
名稱好像是 ... 擺渡人 ~ 那時的周華健,可說是紅ㄚ ~
我們的上學途中,幾乎常常都是一邊騎著單車,一邊哼著歌;
而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那個時期的歌曲,我們幾乎,每天唱;
還有張學友的「情網」 ... 等等
那時,還真是一堆人在談戀愛 ~ 說來也碰巧,竟然,有些人的愛情故事,
就像流行樂曲般的貼切 .. 沒到生死愛戀啦,可也朝思夕念的 ...
(( 我們那時已經很夯了吧 ~ 都是騎單車的喔!! ))

《擺渡》 - 這詞,就這樣,跟我結下了緣分 ~
這詞,很美 ... 這是剛開始的感覺,
昨日忘了在哪看到的文章,說,擺渡人的工作是傳遞幸福的 ~
從河的這岸將人平安順利的送到彼岸 ~
上岸前和上岸後發生的喜悲都不論,
可就是在河上、在江上,擺渡人得將人平安的來回傳送,
這樣,人生才可以繼續 ...
也許,就有人的命運,因為中間的轉渡,也就不同了 ~

我現在的工作是人資,
人資 ... 嗯 ~ 說複雜,其實不然,
還不就是照著公司章程、管理規則走,沒啥太多變化;
可,難道就只有這麼單純嗎 ~ !! 當然也不是。

很多的事情可以一翻兩瞪眼,沒啥好商量的 ~
可,只要是〝人〞的事情,哪那麼容易、輕易的說個清楚 ...

有道是【一樣米養百種人】
規則是死的、
章程是硬的;
可,人呢!
人是活的,是有變化的,是一天到晚空想冥想的 ~
人,最不安分了!
所以,我常笑說:我不怕事情多,就怕人來說 ~ !!!

而我的工作,不也就是《擺渡》嘛!!
將大夥,從這岸渡到彼岸,從這邊轉渡到那邊,
常常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盡量歡喜上岸 ~

現在的此時,我卻想起來一件事情 ...
我只學會了渡岸,但忘了學,自己要如何上岸ㄚ ~ 苦哉!!

就像去看的中醫師說 ~ 我要上岸 ... 除非死性硬改 ~
否則,癡心妄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