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ichael & May 問我說,《姑姑!你明天要上班嗎?》
《不用。》
《那後天呢?》我搖頭。
《那你可以到星期幾都不用工作?》
《到這星期天啊。》
《ㄟˊ!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多天不用工作?》
《因為我們在放寒假啊。》
May 說《公司也有放寒假嗎?!》
微笑著,心有點空洞的回答:《我也是第一次工作的時候放寒假ㄟ。》

這個冬天 ~ 有點長 ... 有點不一樣 ... 有點沒辦法。

老闆曾問過我,《要放長假,我有何想法?》
我回答說,《我沒有太多的想法,可以上班就來努力,需要我休假,
那我就好好休息啊。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老闆做放假的決定,我知道,他們的心底也是難過,也是掙扎 ~
可,寒冬這麼長,該怎麼撐過,是大家要一起努力的難關。

看著電視新聞上,很多人提出許多的訴求 ...
無法說對與錯,無法說合理與否 ~ 因為大夥的艱辛程度不同 ...

可,我知道,覆巢之下無完卵 ~ ~ ~

在現在不景氣的時刻裡,公司非惡意的休假,
大家是否應該冷靜下來的思考 ... 要怎麼樣一起走過 ~
在這樣的情況下,對公司提出一堆的訴求,雪上加霜,
沒有了公司之下,有誰會理會員工的訴求呢!!

朋友們都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
我們默默的支持公司的決定,
我們靜靜的努力自己的工作。

在這樣的時代裡,有一份工作,每個月仍有收入進帳,算是幸福的了。

放寒假了!!
我們的心底知道,春天的腳步近了 ~ 我們都是這樣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