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騎著經過國中時每天上下課都會走過的路
經過了國中同學家的樓下
想起了 ~ 她

她有雙很長的腿
國中時期的她就很有女孩子的味道
明明大家都是清湯掛麵頭
她 ~ 看起來卻是清秀的很好看

去過她家一次
很時髦的裝潢
跟一般同學家 和 我家 都不一樣
小孩子每個人都是住套房
床鋪呢就是現在小女孩都有的公主床

浴室裡擺放的洗髮精可不是我小時候用的566 還是金美克能之類的
好像是舶來品 味道很香 很濃
是不是這樣 所以她的頭髮總是很柔順呢

國中時期的她 已經懂得什麼叫做放電 什麼叫做女孩子的柔美
因此男友不斷的她 過得跟我們的生活整個是截然不同

我現在有時看到一些東西
才知道原來現在擁有的 在那位同學的人生裡
早就從國中時期就開始了

我 ~ 還真是〝笨鳥又飛得慢ㄚ〞

後來的歲月裡
我沒有在桃園街頭碰到過她
很久以前聽說高中時他們一家人移民了
也許人在國際裡翱翔
也許人在異鄉 ~
也許人在嫁為人妻 ~

不管如何 ~ 有人的生活早熟 我呢 慢透
這根本就是兩個完全不同步調的世界
卻因為國民教育給硬拉在一起三年
然後在畢業之時
崩斷了
於是就又各自回到自己人生的軌道裡
再也不再相見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