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大長輩離開了 ~
這週公司忙碌了許多事情 ...
被交付了輪值班表等雜事
只要是自己做得到的都盡力去做 ~ 即使腳腫了好幾天

今晚 好友 也是 前輩的 E 對我輕聲說了一句話
讓我很難過 ~ 也不知以後該怎麼做才好 ...

他對我說:這事 ~ 你過於 OVER 了喔。
我回答說:我知道,我太常出現在靈堂了。

他的提醒我明瞭
可是我又能怎麼做?

上班時間請同仁協助
大家義務幫忙 & 沒有任何排斥的心理
對我來說,我只有單純的感謝而已
雖然上班時間老闆可以交付任務 or 工作內容
可,有許多人會很排斥到靈堂幫忙當招待ㄧ事吧
對於同仁的默默協助,今天若我是老闆,我只有感謝的心情。

這週的同仁 至少有人表示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粗手粗腳失了禮
他們心中都很緊張 也不知該怎麼應對
雖然已經有寫了大致原則 & 流程
可是因為是老闆 ~ 因為老闆的朋友對老闆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每次新的組別開始之際
我都會到現場再次的說明 也順道安撫一下同仁忐忑不安的心

輪值表是我排的
我得一視同仁 公平對待 是吧
白紙黑字寫說時間是到傍晚 5 點
時間一到同仁想要趕緊去忙工作(這是急事 也是重要的事情) 或是想要趕緊離開
當然要讓同仁趕快可以放心離去
在不可能再多找援兵 及人手不足的情況下
那當然是我自己得去頂替了 不是嗎 ~
我沒有人可以委請過去幫忙 ~ (因為各部門我們都找職務較高的同仁協助)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能請其他人 或其他部門的人協助嗎??
這 ... 是不是又會引起部門主管的非議 ...
那在人手不足之際
或者是說公平原則之下
又要考量同仁一個人在那邊的寂寞 & 尷尬感覺
那最單純的就是我自己再過去了 不是嗎

至少我自己是可以對上面負責的
若真有什麼 ~ 也不至於連累到其他的同仁 不是嗎

所以我把自己的工作時間壓縮
每天把自己累得疲憊不堪
這週的晚餐幾乎都是只能吃得下冰淇淋 ... 因為沒有味覺可以品嘗味道

而這樣的情況
在同事的眼中 & 心中 是覺得 〝我 over 了。〞

不明瞭我的人 說這樣的話 我頂多生氣 私底下罵罵而已
可 E 你是知道的 ~ !! 你知道我處理公事原則一項都是盡量公平對待的
我怎可在同仁好心協助之際 還分大小眼呢
距離遠近那是私事 ... 老闆的事情 我更不能落人口實 不是嗎
畢竟 完成老闆這件大事是最重要的任務
而 盡心 ~ 不該嗎??
而 努力 ~ 不該嗎??
而 費神 ~ 不該嗎??
而 公平 ~ 不該嗎??
這樣做 是 OVER 嗎 ??

那 ~ 請問 ~ 我可以怎麼做,才可協助事情圓滿落幕卻分寸得宜呢 ??

我不知道 !
我真的不知道 !!

今天晚上你這樣順口的一句評語 ~ 讓我很傷心 也很難過。
至少這週的許多事情 我也都會和你分享 ~
我們也會去討論到我考量到什麼因素 or 什麼情況
這些你很清楚
可你的結論是 〝我over 了。〞

我怎會不知道太常出現在靈堂也許會被認為工作量太少 還是沒有太多事情忙
可是現在對老闆他們來說 喪事是這段時間的重要大事
其他的事情 我當然只能自己私底消化掉
而結論是 〝我over 了。〞

我現在只知道 ~ 原來 做事做人 沒太多人在乎你盡心與否 ~ 而是 你有沒有跨過了那條線 ~ !!
可沒有人告訴我 〝線在哪裡?〞
也沒有人願意提供更多的協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