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今天看你這樣強忍 & 強壓情緒 很不忍心

身為好友的我
知道你的個性 & 毅力
也了解你的優點 & 特質

有時無奈的在於
工作的生活沒有辦法如此之單純
即使我們單純到只是盡心盡力處理好自己的職責而已
對很多的事情 沒有太多的想法 & 感覺

可 ~ 並非每人都是如此
也 ~ 並不是每人都這樣看淡

所以 ~
有人會提防
有人會欺壓
有人會逃避
有人會挖洞
有人會耍賴
有人會哭喊

因此 ~
我們只好忍耐
忍到不能忍時生氣
氣到無法再氣 不想再氣時 心寒
心寒之後 .... 熱情不再 勁力消逝 心力蕩然無存
然後 .....

- - - - - - - - - - - - - - - -

以前的我
個性超級硬派 ~ 呵呵!! 現在還是啦

可是在這家公司的這 5 年
我學會了以前我完全不懂的模式 ~ 那就是〝轉彎〞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我拿掉了外在較無所謂的堅持
用較柔軟的方式去跟他們磨合
可以生氣的時候我也沒浪費過機會
可以念人的時候我也狠狠逮住

我沒去想講這麼多 溝通這麼多 他們改變了多少 ~
說實在的 想這 ... 太讓人感到挫折了
於是乾脆不想
往好處去思考 至少情緒上還是有發洩的

我們無法改善這邊的許多文化
我們只能選擇如何在這樣的文化之下生存 ~ 如果還想繼續
或者是選擇了另外的天空

可不管到哪? 這些類似的狀況都會面臨 也得面對

也許要想的是 ~
我們到底要怎麼在維持自己的原則 & 公平 & 願意 & 權利 之下 去面對 處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