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廣播主題是《蔡藍欽》

會知道這位 ~ 是老哥念師大附中時 暑假的功課

第一次知道 原來簡單的歌曲 可以這樣重重敲擊著我的心靈
年輕的生命 太過優秀的短暫一生
都是讓人捨不得的

我的高中生活
是啟蒙的狀態
是藝術的時代
是莽撞的歲月
是認識自己的時候
是了解自己的樣子
是知道自己的興趣
是明白我的人生跟老哥他們就此不同了 ~

我的家族
90% 的都唸普通高中 ~ 還不是只有用〝普通〞形容之
每個都考上《北聯》的前幾志願的學校
長輩們一直遺憾沒有人考上建中 or 北一女
齁 ~ 有考上 附中 中山 景美 成功 中正 這樣還不夠喔
沒辦法 ~ 我們家族 ... 唸書第一 學歷第一
而我 ~ 什麼也不是
所以 ~ 就此不一樣了

這是我的人生第一個分歧點吧!
聽著蔡藍欽的歌曲《這個世界》 《老師的話》...etc..
想起了十五六歲的自己
那時的自己 ~ 很呆 很笨 很莽撞 很不留情面
那時的自己 ~ 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般 第一次看到了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樣子

而沒有改變的就是 ~ 我依舊不用功 我依舊不服輸 我依舊直接 我依舊坦率 ...

不一樣的是,聽著蔡藍欽的歌 除了流淚之外 現在的我 有了回憶 有了思考 有了回應 有了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