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時
在孤冷的花蓮
聽到了一個清新的聲音 ~ 方志耀

我和室友愛上了這個純純 輕輕的歌聲
記得當時端午連假放好幾天
第一次 ~ 放長假我沒有回桃園
跟室友把棉被鋪在地板上
過著吃飽睡 ... 睡飽吃 ... 的悠閒懶懶生活


我記得,我們稱之為 ~ 〝懶懶的端午三連假〞

在這段假期裡
我們把錄放音機放在地上
一直重複播放著我們喜愛的歌手
有張學友
有草蜢
再來就是方志耀了

每每都跟著哼哼唱唱
躺在地板上
聊天聊地
說南道北的
講著夢想
想著未來
聽著情歌
聊著心情

吃飯時間到了,就到學校餐廳放飯去
過了晚上8點多,天氣較涼爽
我們騎著單車到校外買杯珍珠奶茶解解饞
然後一邊哼唱著歌一邊騎回宿舍

白天的時候
看書的看書
聊天的聊天
算命的算命(不蓋你,當初本人算命功力強到連不認識的人都來敲門算命呢)
於是在那幾天,我們聽了許多青春年少的故事 ...

去年,偶然看到網路新聞說,方志耀在大陸 ...去世了
他,很年輕
他,個頭不大
他,看起來很單純
他,勾起了我年少淺淺的憂傷 & 不捨
沒想到,他,真的還那麼年輕就〝遠行〞去了



《 我是一個無心的人 》

作詞:蔣東良
作曲:史俊鵬
歌手:方志耀

你常常說過對你不夠好 總是粗心大意不在乎你的重要
哦親愛的Honey 有些事你不明白
如果你能夠瞭解 何必一定要我說出來

你常常笑我平凡又無聊 只有誠實可靠讓你覺得驕傲
哦親愛的Honey 對愛情不必計較
如果你能夠瞭解 請給我一個熱情擁抱

我是一個無心的人 有話就說 有淚就流 快樂就笑 這樣到底好不好
我是一個無心的人 今年十九 不懂溫柔 不會討好 請原諒我的年輕
請記得我的好 請記得我的好 有一天你將會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