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硬的四肢,冷硬的表情,你對我不是不善表達,其實是打自心底的不想。
我,承認失敗了,我,完全無法融化你這顆又硬又尖銳的心。

這樣冷冷的天氣裡,是我太傻才會做泡菜,冷冽到手指是冰凍的,粗鹽丟進一缸的高麗菜葉裡,翻攪了好幾次,即使時間已經過了 60 分鐘,依舊是堅硬如石,鹽巴顆顆粒粒地仍然是完好如初。

是我太傻 ~ 太傻 ....

眼看著高麗菜快要失了脆度,只好藉助外力 ~ 用力地搓揉 用力地翻攪 ... 約莫 30 分鐘之後 總算開始生水了。

不想太過勞累,於是外出吃中飯,風刺著皮膚,犒賞今天仍就辛勞的自己,飯後跑去買了杯咖啡;可能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怎人都往室內移動了呢,點了咖啡約莫快要半小時後才拿到。

回到家,看到有點黃的葉片就知道 ... 外力的介入 果然是揠苗助長呀,水 ... 跑出來太多 .. 太多了,生水過度了,趕緊擠出鹹水,試吃了一小塊,驚 !!

吐吐舌頭,慘糟,鹹斃了 ...。
趕快加了糖、加了白醋、加了酸梅,再翻攪一下,希望可以將鹹度降低,可是這樣皆無法將鹹味去除。

只好 ... 只好 ... 重來一遍 ...

將高麗菜泡進水裡,希望鹹味 & 澀味可以隨著小流水流進黑黑暗暗的水管裡,就如同我那老是被挫折擊敗的心情般,跟著點點滴滴的淚水宣洩離開了我的身體。

將多餘的水分再度的擠掉,為了去除之前的壞味道,連後面加進去的好味道也得一一消除,就像是要把一個人的回憶完全擠掉那樣,為了讓傷口盡快復原,不管是好的,還是醜陋的,在要切斷的那段時間,得完完全全都排除。

因此又再加了一次白醋,又再放入更多的冰糖,再拌入新的酸梅乾,再翻攪一下那已經有點蒼黃的菜葉,即使日後有了新的發展,過去遺留的痕跡仍是歷歷在目,無法遮掩,即使用了再怎麼多的遮瑕粉,仍舊遮掩不住眼角的滄桑。

搶救後的高麗菜靜置在桌面上。
每個頁面都可清楚看到揉搓的痕跡。
捏了一小塊嚐嚐味道狀況 ~ 還好,沒那麼鹹了,入口有酸味、有甜味,口感仍有脆度;就如同先展開的人生那般,注入了新的生命元素,依舊可以品藏到酸甜苦辣,只是在口腔裡的最後味道,有時依然可以嚐到一點點的鹹澀味,很快的喝了一口水,連那絲絲的餘味都被洗淨沒有殘留。

這次的泡菜做得不是很成功,因為天太冷,而我太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