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在台北中山磨菇
我知道了 ~ 吳志寧。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聽著他和張翰導演談著他們最近的生活
也講著3/27 在台中圓滿劇場的音樂節活動
述說一些為了寫歌跑去台東都蘭小學閉關一個月的事情
可是,我仍然不認識他,不認識吳志寧這個人,這個唱著自己寫的歌的音樂人。


要講到認識一個人 ~
需要時間
需要事件
需要交集
需要坦率

所以 ~ 在只是聽著他們的訴說時
台下的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就因為這樣而認識吳志寧。
可是,就如同張翰導演說的 ~
知道了吳志寧這個人
有了機會可以認識這人
之後,你會想要繼續認識吳志寧這個人

他有著鄰家大男孩靦腆的笑容
看著他潔白的牙齒微露出來時
就如同張翰說的,他給人的感覺是溫柔的,是舒服的。

他認真的表情聽著張翰說著每一句話
轉眼間
竟然可以馬上像是個頑皮的弟弟般
興奮地述說著笑話,說著生活的一般事情
而你從他發亮的眼神接受到
他待你像朋友般,急著要告訴你,他心裡印刻著的許多東西

一拿起吉他
吳志寧的眼神變了 !!
變得專注
變得嚴肅
變得讓人看著他調音的動作 都覺得是另外一番的魅力
(當然,吳志寧不是性感的偶像,他是純情可愛派的代表。)

當吳志寧開口唱著第一首歌的時候
慢慢地 ... 我想要閉上雙眼凝聽
(絕對不是因為冷氣吹得我頭痛欲裂)
(也不是現場淡淡調酒的問題)

當他唱著第二首難得的〝情歌〞時
(抱歉,我的記憶力實在是非常不好,對於歌名,我實在記不得,就如同人名一樣,對我來說,總是困難像是跳動地英文單字般,想要努力去牢記,卻常是希望與現實的差距般,讓人感到扼腕,記不起來。)
我發誓
心底開始被征服了 ~
如果吳志寧對著女友唱著這首歌時
我發誓
那個女孩會完全相信歌曲裡訴說的一切
那個女孩會想要一直凝視著對面這個男孩真誠的眼神

歌詞那樣淡淡地述說著
而我喜歡這樣輕輕的小品
這是生活,這是感情
世間,哪來那麼多蕩氣迴腸的淒美愛情故事
生活是實際的
情感是延續的
交往是為了以後 為了未來 ~ 能夠在一起。


在昨晚(2/26)那樣風和日麗的夜晚
當然也有點微醺的狀況
(我不只記憶力差,連酒量也是小的讓人無法置信,不多的調酒就已讓我頭發脹。)
知道了吳志寧這個音樂人
很開心
聽著張翰導演磁性的聲音講著事情
聽到了吳志寧舒服、輕柔的歌聲
聽進去了 ~ 夢想 ! 理想 和 期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yson 的頭像
    Alyson

    Alyson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