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總說著不想去計畫太多事情
不過,終究還是得寫下某些步驟

有時一點小事想不透
揪在腦海裡也是難過


有些是簡單到不行的瑣碎小事
有些是未來將要注意的事
有些是例行性得提醒自己的事情
有些則是忘了 ... 就糟糕的大事

這些 ~ 全部 ~ 都把它們給寄放在一個地方
索性 ~ 用筆記本 ... 一一寫下
這樣,腦袋也清空許多
也許就不再老是覺得煩重

像是有個保險箱似的
可以先讓思緒有個保存的地方


筆記本
因為功能性的內容不同
所以有所區分
每日攜帶的這本
不能太重 - 揹得累
不能太小 - 字難寫
不能太醜 - 會不想看到它
最好是 ~ 特別的 喜愛的 - 這樣才會常常想要使用它


工作上用的
則是比 A4 紙還大的活頁型筆記本
裡面寫滿了 ~ 即將需要進行的 要注意的
行程表也有 記錄事件也有
計畫方案大綱的擬定也有
當然有幾本小的是記錄著每日 或者是 專案的事情
若這筆記本遺失了 ... 只怕就像腦袋不見了那般
會心慌 會魂不守舍地 ... 擔憂害怕著


再來 ~ 再來 ... 就是一些特殊使用的了
比如說上課
比如說演講
這些 有的需要專門一本 若該活動是一段期間要持續進行的
有的則是單次 那就雜記吧
關於學習的筆記紀錄
我現在最主要都還會用 ~ blog 來呈現
這樣,單純多了
要搜尋,也容易許多


總是以記憶體來形容自己的腦袋容量
當然也會以 486 來形容自己的行動能力緩慢
沒有 USB 的插口 來描述有時僵化的心靈
更會用沒有辦法相容 來排斥一些不喜歡的事物

說穿了 ~ 就是耍賴到了極點


同事們都會又氣又好笑的念我說 ~ 反正,我只要使出〝倚老賣老〞他們就會非常開心地協助著我許多事情

我想 ~ 這才是我最重要的暫存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