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大聲說 ~ 我超極愛《攻其不備》裡珊卓布拉克的演技 !!

她 ~ 演的真好。


知道故事時 以為會像好萊嗚的文藝片那樣 ... 濫情 -> 可是並沒有。

就如同我跟朋友形容的
哭泣 ~ 是靜靜地 眼淚就流了下來
不是激動的抽抽搭搭
也不是嚎啕大哭
更沒有搥胸頓足 ...

就是 ~ 流淚了。


無私的愛 ~ 多難得!
有時,我們都免不了在家庭裡的小愛爭寵,在愛情裡的小愛計較,
有時,我們會計較權衡得失,會在乎付出與收回的比例
而這奇女子 ~ 伊恩‧托頓
在她的心底越過了許多障礙
在她的心底超乎了常人反應

她 ~ 就是心疼那樣的孩子在寒冬中 ... 沒有人疼愛! 沒有人照顧! 沒有人在乎!!

〝聽到你叫我托頓太太,會讓我聯想起我的婆婆,你可以叫我伊恩或媽媽,也可以叫我其他任何的名字,就是不要叫托頓太太。〞
就這樣簡單一句話,讓人安心了。

「原來,你把我當成了你的孩子 ~ 多麼地有依賴的滿足感。 多麼地溫暖。」麥克的心裡暖烘烘地。


堅毅的母親
在問題出現時 總是積極地了解 處理

多情的母親
期望用她的溫柔 她的慈愛 讓家人保護在她的羽翼下 不要受傷
希望她的用心 她的體貼 讓旁人明瞭 〝誰敢動我的家人 我絕對不饒他〞 〝我的家人所愛的人 也會是我所關懷的人〞

嘮叨的母親
快速地唸著緊箍咒 用眼神示意 用嘴角安撫 用擁抱傳愛 用食物溫暖 用禱告安慰

這就是伊恩 ~ 一位白人母親領養了黑人孩子
這就是女人 ~ 你我的母親 也是身為母親的你們


《攻其不備》
好看在於 ~ 人生會有不小心 會有意外 會有壓力 會有誤解 會有掙扎 ...

孩子懂得你的用心
老公體諒你的用意
朋友瞭解你的用情
而這些全部都具足 是多麼地困難 多麼地艱難呀

這些都是無法用〝強迫〞的方式硬輸入的
這麼多 ~ 都是需要用〝感情〞〝關懷〞〝愛〞來建立彼此之間的共識 共同信念 甚至於共同堅持的信仰


愛 ~ 是那樣動人
愛 ~ 卻也是很傷人

愛 ~ 是那樣甜蜜
愛 ~ 卻也是很負擔

愛 ~ 是種依靠
愛 ~ 也是種牽絆

愛 ~ 是彼此
愛 ~ 也可以是周圍的大家


愛 ... 愛 ... 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