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jpg  

 

書 名: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
出版社:三采文化
作 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 Alex Adornetto

===========================================================


天使,這是多美的名稱。

 

最近上了一堂關於塔羅牌和天使牌的心靈課程,阿姐分享說「我不知道這世界是否真的有天使,我也沒有看過天使,對我來說,這路一走來在我身邊就有許多的天使,幫助我,鼓勵我。」而我,當下心頭裡裝著滿滿的不捨和心疼,對這段話我有著滿滿的同樣心情和認同,在我們的身邊,許多人都是彼此生命路程上的天使。

 

《特務天使》裡,作者透過貝瑟妮這位年輕的天使敘述,對於大天使和在神週遭的一些天使,更為熟悉,對於將天使擬人化,有著情緒,有著喜惡,有著像人類一樣的愛恨嗔癡,這些的描述讓我覺得很可愛,感覺上,好像跟天使更為貼近了,他們不再那樣遙不可及,他們也不再是那樣聖人般的完美,我想這點,讓身為人類的許多人感覺會好一些,畢竟我們每人都擁有了太多的缺點,老是會被糾正或者是被討厭,而《特務天使》裡的天使卻也有這些的特質,讓人覺得作者這樣的描寫很可愛。

 

貝瑟妮就如同時下的年輕人那樣,好奇卻不謹慎,熱情卻不懂防範,博愛卻不知方法,讓人看得有點生氣,怎天使會是這樣的模樣呢,而轉頭想想,自己不也是經過了許多的高低起伏,如今才勉強可以算上有些沉穩的特質,只是,我確實以為,天使是天生養成的,所以應該是所有天使都是成熟又穩重,體貼又細膩〈這時,不勉想起年少時看到的漫畫裡,愛神邱比特的惡作劇和淘氣的模樣〉,就因為這樣,也就轉而欣賞貝瑟妮的勇敢、加百列對妹妹的呵護及保護、愛維一連串的替自己進行任務上的策略及行動。

 

「盼望人們修復信仰,教導他們相信奇蹟。」

「在天國,時間並不存在,所以也不需要填滿,不過找事做在人界非常重要,找事做賦予生命意義。」

「謊言只在某種情況下被允許:為了避免導致他人不必要的痛苦,但即便如此,撒謊還是相當不易。」

「從天堂俯瞰下方熱鬧的人生就像看一場戲;真正站上舞台或許比較令人害怕,卻也更加刺激。」

「科技造成某部份的墮落,促使反社會行為,也降低家庭的重要性。家是我們花時間來陪伴彼此的地方,而不是用來將時間消磨在網路購物,或是觀賞愚蠢的電視節目。」

「誘惑永遠在這裡是戀我們。」

「有時候最好別試圖釐清事實。人生並非黑白分明,之中總是有灰色地帶。」

 

作者要表達不只是天使與愛的故事情節,她想要傳達的想法是以愛為出發點的中心思想,信仰的虔誠會讓人的心靈純淨平穩許多,故事內容也描述出連天使都難以保持原本的初衷,所以也就有墮落天使的存在。

 

世界並非只有黑與白,也不可能只有單純一色的存在,總是會有所謂的兩極來維持平衡,甚至是相抗衡的作用存在,這世界,才繁衍出如此多動人的故事。

 

我相信每人的心中都有著黑暗力量,卻也有著光亮的能量,我們也是常在內心裡拉扯,在心底自己的良知和邪惡在拔河,這些就是掙扎,蛻變之後,總是比之前更為堅定,更為篤實。

 

《特務天使》的第二集的主題又會是什麼呢?貝瑟妮又會像時下年輕人那樣闖了多少禍?冷靜的加百列和溫柔的愛維又會有哪些發展?真是讓人期待。

 

我喜歡作者把百般硬式的說教透過貝瑟妮的生澀完全地表達出來,也許,會因此讓一些人可以更為深層地思考目前的言行,或者是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