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人生.jpg  

 

書名:繼承人生 The Descendants: A Novle

作者:Hemmings Kaui Hart

出版社:凱特文化

 

 

這故事描述著家財萬貫的中年男子,在妻子發生意外昏迷後,不得已只好面對自己莫不關心的家庭,他以為自己的家人沒有太大的問題,小女兒搞怪,大女兒惹麻煩,妻子呢,活耀於運動界,曾經是模特兒,如今卻靠著機器在醫院裡維持生命。

 

男人想要替瀕臨死亡極限的妻子做些事情,比如親自面對面通知他們的親朋好友們,希望大家可以前去探望那已經有可能是植物人的妻子多些刺激與關懷,也許奇蹟就會因此而出現,也許這是他能夠為妻子做到的最後一件事情,將遠在城市裡唸寄宿學校的大女兒接回來後,才確認一直懷疑的事情是真的,他美麗的妻子,小他七歲的妻子,「現在或是過去,愛上了另一個男人」。

 

圍牆裡的狀況在大門外的我們只能聽得矇矓,些許的隱澀,晦暗不明的窘況不太隨著光影的移動而走位,卻可從臉上的陰晴圓缺端詳一二,不在其中的人又怎知少奶奶這位置,不是只有光鮮亮麗啊 ~ 閃亮的投射燈照射久了,受不了那灼熱刺痛的皮開肉綻的痛苦,想隱密起來的虛空,不是旁人張三李四可以懂得。

 

「我這輩子都背負著這個原罪,我努力證明自己是個了不起的人,並不是因為我是什麼偉人的後裔。」平淡如水的我們,總是愛看熱鬧,愛聽八卦,愛嚼別人絢麗的七彩人生,仿佛像是自己也參予其中那樣的了解狀況,興奮讀著媒體散播出來的病毒,評斷著被報導的人們的一言一行,甚至是髮型和穿著,像是法庭內的陪審團,瀏覽著證據,聽著各方發表的言論,然後訂下了每人的自我裁決,老是忘記這些是真實故事,有著淚水也喚不回的心觴躲在許多章節裡。

 

男子決定帶著女兒們一起去找妻子外遇的對象,他認為,那個男人,他老婆深愛的那個人,他也有權利去跟自己的妻子,他愛的女人道別,而女兒雅莉問他「你怎麼有辦法這麼冷靜又寬容?」他內心裡是憤怒、羞辱又丟臉的複雜情緒要怎麼說,要怎麼原諒老婆愛上別人,還沒細想這些情緒該怎麼處理的同時,兩個女兒超級勁爆的言行像是一連串不定時炸彈那樣轟炸男子疲憊又痛苦的心靈 ~ ~

 

這個家庭要怎麼從崩裂的現在走向未來呢?原諒是一門好艱深,好困難的學習,男子和他的女兒們真有辦法做到?外遇的妻子是原罪還是被現實的空虛逼迫到外援?

 

一個人承繼到的不只是有型的資產債務,還有無形的情感糾葛及性格。《繼承人生》能有什麼轉折讓我吃驚呢,就待整本書籍閱讀完畢後的我再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