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作者: 傑西‧安德魯斯 Jesse Andrews

出版社:麥田

 

 

從一開始看到試讀簡介時,就料想這不會是一本〝正常〞的小說,何況主角還是高中生,怎可能多一般的寫作方式,只是沒有想到竟然是如此露骨,孤單中的曖昧,描述得如此精采。

 

結局,會是多美好呢?在這本書看不到,因為中文書名已經告訴我們了啊,就白直直的寫〝待續〞,所以是沒有結局的啦,頂多能說故事告一段落,因為主角寫完小說就高中畢業啦 … 雖然要暑修補學分,可也不能說是沒有機會上大學。

 

高中生,還是男孩子,與人相處好像就是那麼的 …尷尬,無法太過貼心,是因為確實他們的腦海裡很少有冒出〝同理心〞、〝體貼〞這幾個字彙,他們的腦中單純地只想讓自己待在一個安全世界裡,話說,我高中時期,好像也是這等模樣,我不想跟誰太好,又怕沒有朋友,於是在好幾個小圈圈裡跳來跳去,最後,就像厄爾跟葛雷說的「你實在太在乎別人怎麼想了 … 你到處迎合別人 … 天底下根本沒有人在乎你 … 你沒有朋友,沒有人在意你到底在做什麼。」是的,搞了半天,是我們自己好想成為別人小圈圈中的一份子,但是我們不知道要如何應對,要怎麼說話,於是就變成了〝怪胎〞。

 

這樣有點疏離、距離的感受,作者描寫得好生動,真的讓我時光回流,馬上呼應起我那生澀苦悶的國中和高中時代啊。

 

經歷了好多年,我才敢回首過往重新看著那段時光的自己,而葛雷好厲害啊,在高三的暑假就逼迫自己將這些寫下來,我想這是因為〝愛〞,是因為〝瑞秋〞,所以沒啥好不能面對的。

 

但願我曾經也可以如此坦然記錄自己的高中生涯,只是很可惜,現在記得的事情已不多,高中女生,對什麼都很計較的,卻對什麼都不太懂卻又要裝大人樣。

 

高中生,能做得應該不少,可是想得到可以如何做的,確實沒有辦法很多;高中生確實就是思想還很拙劣,感情卻已經想要一飛沖天像大人,想講情說愛,卻又不曉得該如何真正看待之。

 

高中生,對未來,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夢幻,選擇大學的關鍵,有些只是因為想要搬出家裡,如此簡單而已。

 

高中生,真有做出哪些豐功偉業的,那真是少之又少啊。

 

我很高興看到像是由葛雷回述的這本書,讓我覺自己沒有特別呆拙,在那青少的年紀。

 

我們的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