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幾篇Michael的東東
卻沒有關於May 的事情
這樣真是身為大人我的不應該 ~

我們家的妹 ~ 也就是 May ....
是家中貼心的小寶貝

她和哥哥倆個
常為了逗弄大人開心
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呢 ~

最記得 ...
小時候的 May 跟我這姑姑
簡直是有點是小魔羯 碰到了 恐怖的大魔羯
還真有那麼多說不盡的不合 ~ 呢!!

別看May 年紀小
雖然只有兩三歲
個性脾氣可不輸

當時呢
May 的最愛是哥哥 (這個事實,最近有變了 ~ 哥哥超級無法接受的說 ...)

下班時
回到家
哥哥會恨熱絡的跟我打招呼 開玩笑 玩樂
妹妹就相對的"冷"很多
玩的時候會一起瘋
可 其他的時候 她就都是在旁邊看著我們
喊她
也未必理會我

愈拿大人的樣子念她
她愈冷漠 .... 齁齁!! 我真的是要生氣了 ~

才這樣小,年紀超拗的ㄛ ..

直到那麼一天 ~

場景:小孩睡覺間
時間:傍晚
情況:Michael & May 玩耍中
我下班回到家
跑去一起玩

May 不理我
我開始冒火
Michael 當和事佬
May 更冷漠
我更火 ~

於是乎
Michael 抓著我的手說 ...
姑姑,其實妹妹也是想要跟你一起玩
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May的眼淚滴答滴答的掉落
齁!! 好幾串ㄛ ...
我彎下腰,輕聲(真的是輕聲啦,我沒有吼 ...)
我問: May,哥哥說的是真的嗎?
May 無言的點著頭 ~ (齁!! 要有耐性 ... 要有耐性 ...)
我又問: 剛剛姑姑不也跟你一起玩,不好玩嗎??
May 搖頭 ...

我接著說:May ,是不是姑姑太兇了 ...(我只是假裝問ㄛ)
想不到,臭妹,竟然眼淚更多的噴灑了出來,還真的給我"點頭" ....

齁齁 !! 這下,原本火只到喉嚨間帶
現在,火快要噴出了 ~~~

哥哥,不虧是老江湖,看到姑姑的火燒太陽頂了 ...
趕快又來抓住我說: 姑姑!! 不可以生氣 ... 這樣妹妹會更害怕 ...

咻!! 我的火 & 氣 瞬間熄滅 ...

當晚,我們三人快樂的玩在一起 ...
..........................................................

沒想到,隔天同樣時間,又發生類似的事情時 ...

我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不可以生氣 ... 不可以生氣 ...
我是大人了
不可以跟 May 生氣 ...

眼睛飄著四周,就是找不到 Michael 這小和事佬 ...
齁齁齁!!

就在千鈞一髮
May 抓了我的手說: 姑姑!! 對不起 ~ 我忘了 ...
我現在想起來了,我要理你的,對不起 ... 你不要生氣 ...

齁齁齁!!
我真是很不應該,是吧!
讓一個小小孩,這樣跟我說 ~~~

從此以後 ... 告訴各位看倌 ~
我很少 .. 很少 再跟我們家的 May 生氣了
而她也常常跑來跟我撒嬌呢


我要說 ~

Michael,姑姑是因為你,才知道,原來,我也有如此柔軟的心
原來,我也可以有耐性的對待旁邊的人

May,是你教姑姑的,原來,只要想要,魔羯也是可以很柔軟的ㄛ ~
你是個貼心、可愛的小魔羯ㄛ
你ㄚ,比你姑姑這大魔羯,可愛、體貼一百倍呢 ~~(這時,臭哥一定要說,是"無限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