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怪醫豪斯

佛曼 康復了
柴斯 自願調到新生兒的加護病房
卡麥蓉 暫時收起她尖銳的牙爪
柯蒂 想要懷孕 ~ 想要找人捐贈精子
威爾森 知道自己沒被柯蒂欣賞 感到一點點的失落

而 豪斯 ~ 因為佛曼 經歷過生死關頭後 整個個性大轉變 超級不開心的

豪斯對佛曼說 ~

知足後 就常樂 ??
那是因為你希望自己經歷的那些事物 顯得有些意義
所以你對於倖存 ~ 這點感到感恩

可是 你並不是真心這樣相信這個理論的
而這樣的你 又如何去勸服一個拒絕治療的癌症患者呢
你如何跟一個親手殺死自己孩子的母親說 ~

當時 你生病了
當時 你瘋狂了
當時 你沒有理智
當時 你有妄想症
所以 ~ 你的孩子 死了 !! 因為你這個母親 病了
讓我們拋開過去 樂觀迎向未來

沒有辦法的
當自己都無法信服這樣的論點時
要怎麼去勸慰他人呢


很多人
經歷了很多事
於是認為
看開些
看淡點
至少 ~ 至少 ~ 我們還有明天

可是
得老實說
這樣的論調 在低迷的時候
一丁點幫助都沒有
甚至還會想要因為這樣的說詞
找個人大罵
或者是大吼大叫一番

難道是因為過去不夠珍惜 所以才會經歷這些苦痛嗎? 我不認同。
難道是因為過去擁有太多 所以此時才要失去一些嗎? 我無法接受。

對於很多事情 我仍就看不開 也不想看開
若啥事都看開了 那我還需要努力什麼 還需要堅持什麼 ??

也許 對於爭權奪利 我沒有興致
也許 對於誰大誰小 我沒有興趣
也許 對於職位到哪 我沒有計畫

可 我知道 深刻的知道 打自心底的知道 ~
我在乎 ~ 在乎 公平與否
     在乎 平等與否
     在乎 你愛我與否 疼惜我與否 ~ !!

我愛 ~ 所以在意
不愛的 當然就無意囉。
所以不是知足常樂 ~ 而是 我只想把生命 把時間 把精神 浪費在自己認為美好的事務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