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走了,父親整個人感覺垮了。

同事的父親走了,她的母親更為堅定地凝結孩子們的情感。

於是,我是真正地深刻地感受到,

在這個社會裡,在我所處的環境裡,

女人,比男人堅強至少有一百倍吧。

- - - - - - - - - - - - -



家裡少了母親,連空氣都是冰冷的,

沒有了熟悉的味道,你會突然不知自己身處在哪裡,

突然之間發現了,在這個房子裡跟在別的屋裡,

感覺好像都一樣,一樣沒有歸屬的感情。



- - - - - - - - - - - - -



父親的眼神常是空洞無神的

父親的思緒常常跳躍無定的

即使我用深沉的心情 用無奈的語調

幾乎都是喚不回他的注意力



於是,我更明瞭了 ~

當精神支柱離去了以後

家裡的大柱子就像是沒有魂體的人偶般

只是吃飯

只是睡覺

只是坐在那邊

只是活著而已。

- - - - - - - - - - - - -



年到了

同事們談論著家裡的打掃進度

我 ~ 無言以對

同事們提到說母親忙著在做什麼應景食物

我 ~ 無言以對



於是,我打自心底感受到,我是愈來愈討厭這些有的沒有的節日了。



敢問老天ㄚ ~

為何帶走我的母親 。。。

敢問老爸ㄚ ~

要到何時,你才會注意到我們傷痛的心情 。。。

敢問男人ㄚ ~

真的,你們太脆弱了

比起女人,你們既拿不起,卻也放不下

更無法一心二用

女人是多麼的堅強和勇敢

女人在許多時候面對傷悲

卻也在現實世界提起振作

女人總是用眼淚述說 用心靈感受 用身體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