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瓶香氛精油堆放在桌上靠近牆壁的地方
旁邊有個盒子,裡面有一些白色的小蠟燭
桌子的另一邊延著牆壁有幾層架子
之前跟木工說,要善用收藏空間
於是木工先生製作了幾層
現在則擺放了幾組杯子和淺淺的小碟子
最下面則幾罐茶葉罐,有紙盒、鐵罐,也有去超市買的密封罐
有綠茶、紅茶可以選擇
若要好點的,也有高山烏龍茶啦
可是,那實在是很貴 ... 常常會捨不得喝
於是,裝在最漂亮的密封玻璃瓶裡
打算在特別的時刻,再拿出來,好好地品嘗


總算等到了心中期待已久的時間
此刻
心情正好
時間充裕
買了小蛋糕回來
裝在粉色的盤子上 ~ 嗯 !! 有春天的感覺ㄟ

擺上了燭光
音響放入了音樂 ~
爐子上的汽笛壺叫著,水煮滾了

拿出白色骨瓷的茶壺放入了茶葉
喝什麼茶,當然是高山烏龍囉
熱水倒入,看到茶葉像是跳舞般在熱海裡翻轉著
舞姿是輕盈曼妙的
想 ~ 肯定可以泡出一杯杯清香的好茶

等候著,手機響了
聽著電話那端的哀號聲音 ...
在電話這端的我,做起了無奈的鬼臉
齁 ~ 實在不應該接這電話的
可是,朋友有難,怎可不理會呢
可是,好不容易有個享受的時間
就這樣開始了煞風景的程咬金

耳朵發痛 ...
猛然想起,茶泡太久了
就如同我們青春的肉體在溫泉裡浸泡太久那樣
澀 ~ 掉 ~ 了 ~ 。

急著喝口高貴的熱茶
太急促了
燙到了舌頭 ~ 痛到我想大叫
不敢叫出聲音的我
急著拿杯冷開水灌進嘴裡
大手一揮,碰到了骨瓷壺
茶壺應聲倒了 ~
茶色湯液噴瀉了出去
潑灑了一大半在蛋糕上面
其餘第則在桌面上淙淙滑溜

於是 ~ 優雅的時刻裡
蛋糕漂浮在琥珀色的湯澤裡 慢慢地軟垮
熱茶所剩無幾的躺在傾倒地壺裡 少了清香味的茶 冷了
蠟燭吹熄 燭油半乾地流在桌上
電話那端總算停歇了她的抱怨 和 怒火
我 ~ 則無力地癱坐椅上 看著滿桌的狼狽

想像著淑女們優雅地景致
實際上我的優雅竟然是如此短暫 沒有幾分鐘 就全部毀了
我看 ~
下次用馬克杯泡茶就好了啦
至於蛋糕就直接用手抓著啃咬
至少 ... 直率的吃法,什麼都可以享受到
東西要有進入肚子裡,才是實在的
氣氛、浪漫、優雅 ~ 那些就留給淑女名媛囉 ~
我 ... 還是帥氣 直接的好 !!
這 ~ 才是我的本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