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不跟其他的兄弟姐妹在那幾年冒一冒呢 ?
為何挑這長大以後,才突然地讓人深感你的存在呢 ?

那幾年的大洞小洞
總是讓人遮掩不已

難道是因為在最裡面
最無法讓人發覺
所以索性慢慢來 ~ 慢到成年後,才出現 ??


《寺內貫太郎》裡,身為阿嬤的琴,曾經這樣形容道:智齒還有個稱呼叫〝親不知〞。

年輕的一代當然不知所謂何來,於是阿嬤琴開始說明道:以前的人很命苦,又短壽,常常孩子長著智齒的時候,父母可能都不在了,所以智齒還有這個〝親不知〞的表名。


幾句把奶奶和父母親這兩代的艱苦,就道盡了。好辛酸。好心疼。


公司的現場總是有許多小孩子來上工 ...
在心底老是佩服著他們的強韌 ~ 家裡的情形,其實很少聽他們訴說起,每每幾乎都是強壓在心底,即使強問,也未必會說,除非,他們對你有所信任,才會對你道盡一些,可也就只有一些些而已。
讓人,即使想要安慰,想要協助卻也都無從幫起。

這也是這幾天,埋藏在心底很強 ~ 很強的黑洞情緒。
父親身體的不適,著實讓這幾個心情總是很低落,有時有著不安,有時會有害怕,甚至會有些微的憤怒出現。這樣的心情不是針對著誰 ~ 而是,很擔憂,擔心著 ... 好像又要再次的失去;說沒有擔心是不可能的,常湧上心頭的還有一波又一波的恐懼。
工作的空洞讓人不耐 ... 沒有發生什麼特殊事情,就只是對於這些的一切覺得虛,經歷過了前兩年的動盪之後,現在的平順,讓人更覺不實在,像是假面的面具,也像是表象而已,對這的熱情,已隨著每次的處理,每次的不公,每次的錯誤而一次次削減,直到荒蕪了。

若真要講起現在人生的不順利,大概也就只有這樣地幾件事情,而卻已經將我搞得昏頭,疲憊不已。
又再細看著公司裡那些年少的面孔 ~ 不管現實生活如何艱難,不管發生多少委屈,被迫早熟,被迫提早長大,卻仍舊沒有磨滅掉他們的青春笑意;他們真的是一群非常堅強勇敢的孩子,而這些,卻是我緊追不上的樂觀。
有人說,因為他們還年輕,所以對未來有夢 ~ 有理想。
可,我又才幾歲而已?
論老,我還不夠格。
我只能說,有那麼一點點大的成熟罷了。

或許是我太奢求
也許是我太要求
所以 ~ 這樣的狀況,我覺不夠。

像是快要滅頂般,好想大聲呼救,可是我卻連被什麼壓住了頭頂也弄不清楚。

是因為明瞭
是因為知了
所以才會這麼地無力。
畢竟,在這世上不公平的事情又豈止是幾件而已,那當然,在公司這樣的利益相扣的環境裡,不公、令人髮指的事情和人物總是層出不窮的。
對清淨的環境,有著這樣期望的我,原來最後是我太過要求了,所以才讓自己過得如此不痛快。

沒錯 ~ !!
人生 ~ ~ ~ 要的,就是圖個痛快吧。

若死,也要死得乾脆,死得迅速,不要被折磨到,不要痛楚到。
若活,就要活得恣意,活得自在,不要被阻礙到,不要牽拖到。

愛與不愛
要與不要
總是供給與需求的不平衡 ~


因為一時的孩子氣
就被認定是〝無可救藥〞
這個罪名實在是太過沉重了 ~

她,也只不過芳齡 16 歲而已
還是愛玩的年紀
是看到長者會想要撒嬌 玩脾氣的孩子

一下子要她完全長大,這一步太遙遠了
而一時無法意會過來的她 ... 怎麼忍心? 怎麼捨得? 怎麼可以? 用〝HELPLESS〞這樣的字眼來下結論呢。


很多的人在心底總是有許多隱藏的故事
在歡笑的背後藏著怎樣的心情
在青春的臉龐之下又有著什麼心酸 ~
沒去明瞭,永遠都不知道。

這樣的評語
這樣的處理
這樣的決定
對這樣年芳 16 歲的她,太過嚴苛,太過殘酷,太 ... 沒有同情心了。


孩子,不哭。
看到紅著眼眶的妳,還要撐著情緒跟我們說,妳沒事。
讓我實在是說不出太多的言語 ...
這樣的被拒絕,是個痛。我懂 !!
無力的我,曾經想力挽狂瀾,曾經試著爭取生機,可是,面前站著的是我們的天,我們的主,他的一字一句皆是大家謹守的依歸和聖旨。
只能讓這樣沉悶的事件,化成另一股不平之氣,在身體裡亂竄,發著脾氣,鬧著性子,然後把我整垮為止。

孩子,不哭。
外面的天空更是湛藍。
這裡不屬於年輕人的地方,還有其他的世界是更開心,更快樂的。

希望,妳能再次飛翔 ~ 不哭了,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