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此篇文章之時

我不知自己還能著〝戰士〞這封號多久

雖說公司小 也單純許多

可畢竟人心 總是繞著許多轉彎在迴旋的

每每為了不公平之事在發聲 ~ 若不是還有三兩三 只怕早已成〝烈士〞了

 

話說在這伴君如伴虎的環境裡

陪伴我的是三個君主 ~ 也就是三隻老虎

還好本人自以往就是 ~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理念及堅持

雖說小老虎是謙遜的

可就是有太多狐假虎威的毫無血緣之關係人

假借著靠山 還是裙帶

總是吆喝著 甚至是威脅著 我們這些苦幹實幹的人們

 

本姑娘也非剛出社會的躁頭小毛驢

還會怕這些沒本事的傢伙嗎

只是

日子久了 ~ 卻也覺得倦了

明明公司不大 怎關係複雜

明明人數不多 怎可寫本回憶錄

 

本著有話直說

事情總是得先講明

之後才能釐清責任和畫清安全界線

 

做人

總是得先把底限白話的說出來

越過了 ... 即使是皇上 我也猶如魏徵般直說覲諫

只是久了 ~ 也是個黑五類

 

雖道〝黑〞了

可我心安理得 ~ 老闆還唸說 ... 對於公司的規則 我比他還要堅持 !

因為這是我的職責 我收受了薪水 ~ 就得做到

我不想因為一份薪水賣掉了自己的良心

我也不會為了私情而放水 還是走後門

 

也就是因為如此 ~ 現在在公司 只要是我主辦的事情 大家都不太擾亂生事(檯面上)

而檯面下更不用擔心了 ~ 若要嗆 我都是直接面對面 就看誰有理 誰才是客觀公平的

只是苦了我們公司的老老虎  有我這大脾氣的小職員

讓他有時膽顫心驚 卻又深知一切都是〝秉公辦理〞。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