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幸福之家  

書名:《再見,幸福之家》

作者:派翠西亞‧麥考密克 Patricia McCormick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Dear Alyson,

 

今晚看完一本哀傷的書,即使都知道地球上有許多的地方每天都有悲歌響起,可一旦那些哀泣的故事用文字,一頁一頁低訴著,那震撼感強烈到,我開始猶豫,真誠的信仰又有什麼幫助呢?

 

拉克希蜜,她的美麗是在之後悲慘故事開始後,才偶爾被作者描述出來,而這不是重點,關鍵是她還是個女孩子而已,在我們台灣這個地方,是被家人捧在手掌心上,在教室內,在才藝舞台展現天份和笑容的年紀,而在尼泊爾、在印度這些地方,這些女孩子卻被推下地獄,很難翻身。

 

Alyson, 這又是另一個上帝遺忘的地方,是吧!好讓人心傷。

 

拉克希蜜遇到的許多貪婪的人,在極善的地方展現不共戴天的惡毒,而這些可憐的女人,在如此苦海裡,緊抓著非常細微、非常細微的希望之繩,在同是天涯淪落人裡,展現了極大的善良,而她們恐懼到無法幫助其他人,〝抱歉,我覺得很抱歉〞,至少有些人還有機會可以說聲再見,而這道別的話,像是巨大的針,強硬刺進我們所有人的心坎裡。

 

Alyson, 我好難過,好難過,這世界上,其實大家都是貪婪的,即使我們兩個也不例外,可是,我們努力工作,不欺負人,不欺壓人,每天咬緊牙根地認真;可就是有這樣壞的人,這樣喪盡天良卻讓我們質疑這世上的善是否都已消逝地,在她們邪惡王國裡,恣意妄為地作威作福,作惡到了沒有良知。

 

Alyson, 我已胡言亂語了,實在是太讓人難過,而這本書,若在你想要靜靜流淚時,可以翻閱看看,也許你也可以獲得滿足的心靈感受,說來也是愧疚,幸福竟然是如此比較出來的。

 

我們無法改變大世界,可是我們可以努力小善小努力,就從讓我們自己更好開始,雖然我原本就有這方面的認知與想要進行的想法,可閱讀過這書後,更是有如此大的體認。

 

祝 世界會更好!

 

 

N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