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禮讚  

《愛的禮讚》

 

Alyson,

 

電影對我來說,哪個國家的都好,只要是描述〝愛〞,只要不是抄襲,我都欣賞 ~

 

原先沒仔細看時以為是日本片,因為海報DM的色調,很柔和,沒想到是韓國片,讓我有點愕然,是一部很輕柔的片子。

 

當我看到那奶奶年齡的黃太后,對金泰七講話時,有點撒嬌,有點像初戀的少女那般,有股甜甜蜜蜜的味道。

 

看到一半時,我一邊欣賞一邊想著日本片《明日記憶》的劇情,卻怎麼樣也想不太出來,只記得日本這片有股很沉重的悲哀,那愁緒即使是背影,都厚重地讓人想逃開。

 

而這部韓國片,那背影,有著軍人的挺拔,有著逞強老人的堅持,還有那讓人想要靠近的孤寂,劇情的轉折帶入,讓我想起了荷蘭有個小鎮,村民裡除了那些白髮蒼蒼的老人以外,幾乎是護理師、護士、醫生、復健師等醫療人員,那是一個醫院小鎮,裡頭住得老人有得身體不佳,有得記憶力很差,有得確實是阿茲海默症,而大家都在那裡像一般生活方式過著日子,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不會有老人覺得自己有多麼跟別人不一樣,也沒有人會因為遺忘而感到挫折。

 

這部片子,鄰居們,大家都是好人,面對現實的壓力,也是會想盡千方百計地謀略著,技巧中帶著溫暖和愛,所以也就顯得質樸,不刺眼。

 

中間有些鋪梗的轉有點生硬,可對這是一部讓人感動的影片,不打折。

 

對於老演員們的演技實在是懾服。

 

我們就是喜歡這種,講〝愛〞的故事。而愛,有太多種了。

 

Alyson,適時地找這類電影欣賞一下,這種時候允許自己,讓自己好好地哭一場,將埋藏在心底的想念好好地哭訴出來。人的一生,都有遺憾,而我,又是經歷了這麼多的悲歡離合,愈是害怕的,愈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躲也躲不了。

 

藉著故事裡父愛、母愛、還有依賴,都扎實地觸動到了,年紀愈大,流淚這種事情,總是得找正當理由或者是一人獨處的時候。

 

Alyson,最近好常呼喚你喔!有一個人放在心裡,可以讓人呼喚,是一種幸福。

 

祝 我 找到幸福!!

 

N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