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在工作的現實面 和 個人的做人原則面之間煎熬 ~

有時想順了"嫂意" ... 卻是不公的
有時想違了"嫂意" ... 卻得自付後果與代價

話說 -
年前,為了公正、公平、公義的原則
我堅持了一些想法及作法
想當然耳
會讓我苦惱的原因一定是此事與上頭的心意相違背

可,我實在不想成為一個只會逢迎拍馬的人
我也不想讓自己為了五斗米,連自我都忘記了
連自我都拋棄了的人 ~ ~

可,有時真的心寒 ... 也真的難過 ...
有一些的事情我沒被考慮到
不是因為工作表現差
不是因為事情沒做好
不是因為讓公司虧錢
而是因為上頭的認為 - 我沒有差

說真格的,有差沒差要用誰的標準來看
可,真正有差別的是
『難道我在你上頭的心裡,這麼的沒有價值嗎?這麼的沒有份量嗎?』

讓你可以這樣"欺負"我 ~ ~

我是擺渡人 ~
我也是個人 ~
我也是員工 ~
我也是會比較 ... 會計較 ...

只是因為我擺渡 ... 所以,我不能說 ~ 不能提 ~
可,怎可因為我沒說,我沒提,你就認為這些對我來說『不重要!我沒差呢!』

讓我心寒的不會是工作量太多
也不會是因為公司機車的人不少
更不可能是因為工作內容常挑戰我的能力

而是 ...
我在你的心裡 ~ 竟然是如此的不值得!如此的不堪被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