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我的人生到此,有沒有實現過什麼夢想?徘徊在而立和不惑之年中間值的我,真正
真正做到了哪些目標呢。

不想說自己感到慚愧,因為這是我的人生,若自己都沒支持自己迄今的一切,那豈不是
白白渡過了這麼多的數十年。可真要說多麼的積極進取,還是一丁點的成就,那倒也未
必;因為,我還真不是一個擁有良好執行能力及貫徹能力的人啊。

幾年前的我,曾經因為不討主管的喜歡,被冷凍、被欺壓、被否定,甚至被嫌棄,久了
,我也忘記了過去的自己曾經多麼的有自信;離開了那裡,被家人責怪虛晃光陰,不知
長進 ...。那時的我,甚至還被家人責怪為〝米蟲〞。

當時我常氣恨滿胸懷,當然知道家人是關心,是希望我趕緊外出找工作;可當自己都不
相信自己的時候,又怎麼有辦法走出家門到外面的世界去呢。即使心底的自己知道是該
如何做,可曾經被現實欺負到底的人,又不被家人支持鼓勵的我,能到哪裡去呢。

連續找了幾個工作都不是很順利,心中的焦急沒人知道。在家我仍舊是沒啥表情的人,
家人也許知道我心中的苦,可是也沒表現出來,還會用許多的言語奚落;他們說這叫做
激將法,是嗎?我只覺得殘忍異常。在心底的苦,很難跟很多人說個清楚 ... 連自己
的家人都可以這樣欺負你了,對於外面的毒蛇猛獸,被外人的欺壓,我反而就不太在意
了 ... 連自家人都瞧不起你,哪可能還奢望外人喜歡你呢。

在家閒賦了三個多月,期間我努力找工作,卻苦無面試機會;好不容易面試,卻因自己
完全沒信心,根本無法把優異面給表現出來,於是結果總是不了了之。

當時的我,深怕,從家人的眼神中,看到無用的自己,一無事處的自己。

這段期間的痛苦,這記憶是深遠的,是深刻的。也是讓我後來站起來後,勇往直前的動
力。

三個月後,面談時認識的好主管,讓我重拾回一些的自信,然後,找到工作,碰到好
主管,認識好同事,慢慢發展出跟以前不一樣的自信;心中湧起了許多的珍惜 & 感
謝。

現在,大環境的不景氣,公司的不景氣,對未來,我著實沒把握,不過,也比較沒有
以前的驚慌了。最壞的狀況,在數年前,我已經體驗過了。就如同日本劇裡很喜歡說
『反正我已經死過一次了,現在沒什麼好可怕的了。』這話,說出了我現在的心情。

努力還是要進行,用心也是持續的,心裡已經準備好最壞的狀況了,發生了什麼樣的
事情,都還是努力好去面對,去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