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以來,首次這樣把自己給剖了開來。

從以前,就習慣不太讓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不過,大夥,對我的情緒狀態倒是都很
清楚的,因為這方面就很少掩飾過了。哈哈!! 喜歡我的人是否突然聽到我大笑的
聲音呢。不太欣賞我的人可能就是想到盛怒之下的臉孔了吧。

年少時候很常寫,那剛開始的寫,是因為想寫;後來現在的寫,是因為記不住了。
很怕,是否腦袋開始腐化了,怎就老是一轉眼忘了剛剛的想法,或是一時的念頭。
於是,不寫不行了。不寫,怕我自己再也想不起來了。

也許,偶爾有些思緒會再飄回來;可是那個味道,已經變了,不是說會變臭還是變
酸了,而是心境一轉,再湧上來的,可能跟之前的感覺不一樣了。所以,只好一直
寫,一直寫。有想到什麼,就寫。在我這,一天突增好幾篇很是正常,也許也會有
幾天什麼也沒有。

我很少寫遊記,很少寫食物,... 寫的,轉載的,引用的,都是生活,都是感觸,
都是想法,都是觀念,也都是 ... 一時的自剖。

有時會突然想到,我現在怎麼會有這樣的勇氣呢 ~ !! 怎會做出邀請旁人走進我
的世界呢。這在好幾年前,根本就不太可能發生。曾經老弟要跟我借一本書,原
先也想借他,可翻閱一下發現我有在書上寫些文字,就打消將書借給人的念頭了。
連我的家人都很難走入內心 ... 我現在竟然還豁出去的讓很多朋友閱讀〝我的心
路歷程〞。

會有這樣的轉變,我想應該是,我,比以前勇敢多了,堅強多了。因為我不再害怕
讓別人看到我的脆弱,我的難過。我開朗、隨和,是朋友的好友,可卻也跟好友保
持距離,沒有人可以碰觸到當下想法的我;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狀況,我把自己搞
得很疲憊 ~ 很重傷。因為沒有人看出我的傷心 ... 沒有人發覺到我的偽堅強 ~
所以,得自己療傷,得自己敷藥,得自己慢慢消化生活中週遭所發生的一切的一切。

人畢竟是無法這樣生存下去的。
難過的我畢竟還是需要溫暖的雙手撫慰擁抱。
用說的方式,我實在無法坦率表達出來,也有可能沒辦法將自己的內心說明白,只
好用寫的 ~ 這畢竟是我比較擅長的,這也是我這方面可以掌控的。

因此,我開始書寫 ~ 將字字句句,將段段落絡,可能只是一個想法,可能突然想
起一種感覺,可能回憶起某個片段;有傷心難過的,有歡笑自在的,有回憶,有想
念,有愚蠢,有笨拙 ... 全都一古腦的寫出來。

寫著寫的,相信了,書寫也是一種療癒受傷的心靈的一種很有用的方法。小時後寫
日記是寫個人成長史,現在長大寫的,除了成長以外,更多了許多的分享 ~ 。

因為,我還有另外的一個夢 ... 從高中就有的夢 ~ 這夢,在今年,我竟然有想要
試著完成的念頭 ~ 呵! 所以,我努力ing ~!!

不過,會不會只是因為春天到了的關係啊 ~ 很多人都說,春天到了,會讓人有想要
振奮努力的精神。那,會不會夏天來了,春天走了,我的熱情抵不過外面的艷陽,
就像來不及吃完的冰淇淋那樣溶化了,變成又黏又噁心的糖漿呢。


采玉,謝謝你的提醒 & 鼓勵。若不是你,我真的沒有這決心再重新提起〝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