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超愛中元普渡的呢
很多小女孩就怕農曆七月 ㄚ飄傳說 
可我因為可以跟老媽去採買很多東西
然後又有一堆零食 飲料 豐盛的大餐可以吃 ~ 所以我超愛普渡的    


今天上班途中
看到陽光灑落在綠葉
看到清風輕掃過樹梢
突然 ~ 心裡 ... 覺得 今天將會是美麗的一天
不過,我想應該也跟今天公司可以提早下班有很大的關係啦

小時
普渡是我暑假的大事
從採買 ~ 到當天一早的準備 ~ 下午的擺場 ~ 鄰居長輩的聊天 ~ 到收攤
光是這樣的事情 就可以讓我興奮很久 ~ 很久 ~ !!  


長大了
工作了
無法參予了
每次回去看到晚餐桌上的大魚大肉 ~ 感覺沒那麼對味了
小時候的美味 已經消失了
直到去年 ~ 因為公司提早下班 ~ 我雖沒趕上拜拜的時間
回去時看到兩個寶貝蛋幫忙收攤 整理的樣子
突然之間 ~ 我好像又聞到了小時候 跟著奶奶 老媽 拜拜時 特有的味道 ~ 讓我感覺好溫暖 好實在

也許 ~ 我只是在尋找我的回憶
而那些光景 和 現在的情景重疊了起來
心裡除了 ... 回味以外 還多了許多的感觸 & 想念

老媽應該是很開心的
因為大嫂重現了過去 ~ 老媽也一直很懷念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