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Jun,


你走了 ~ 在這初秋的日子裡
這時是你最愛的季節 ~ 我記得你曾經跟我這樣提起過
若是可以選擇,我想你是故意選在這時候離開的吧!!
像是剛紅的楓葉般,慢慢地 ... 慢慢地 ... 飄落 ~

才剛過了中國農曆的8月15日
中秋節是全家團聚的日子
我們台灣這邊下起了雨
原本要跟Chiso 和大哥的孩子們一起去打球
可是天空卻慢慢地 落下了雨滴
不是很大 卻也讓人提不起勁
這時的我 心情是悶的
不知道你的家鄉天氣如何 ~
是否也像是哭泣般落著大大小小的水滴
讓人 ~ 心 都無法開了 ...

兩年多了 ~ 你終於倦了 ...
這800多個日子以來 真是辛苦你了
愛好自由的你
習慣自在的你
蜷縮在無法自如的身體裡
你的心情只怕也是急躁不安的吧

曾經你是如此的傑出
曾經你是如此的聰穎
卻一夕之間再也無法從事你最愛的所有事情
你的心 ~ 是很痛苦的吧

這段長期奮戰的日子裡
總是進展了一小步之後卻又倒退了兩三步
而你依舊積極且持續地奮鬥著
你深信 ~ 只要奮戰 只要不放棄 絕對 ~ 絕對 ~ 可以戰勝這一切的不如意
而這麼多大大小小的苦難
折磨了你無敵的心智
磨損了你純真的靈魂
獲得了無數的挫折 痛苦 懊惱 ... 及永遠無法康復的身體
即使累了 ~ 你 依舊努力著 ~ 你的家人 依舊有著無比的信心撐著 ...

在過去的兩年多裡
我很少將內心裡很多的情緒講出 or 寫下來
每每看著你papa 的部落格
我總是心疼 不捨 & 難過 ....
許多的情緒 & 心思 我都只是靜靜地放在心底

曾經的你是如此優秀
曾經的你是如此體貼
曾經的你是如此孝順
曾經的你是如此友愛
這些的種種都在一個撞擊之後 灰飛煙滅了

因為你 ... 我失去了又豈止只是友情而已
因為你 ... 我獲得的又豈止只是友情而已

到今天我仍記得你厚厚的手掌傳出來的溫度 ~
超級訝異你這雙溫柔的雙手
既可以飛快的在電腦鍵盤上寫下程式
又可以在假日時拿起許多工具進行腳踏車的保養 & 維修

跟你一起散步在東京的街頭時
知道你的雙手竟然擁有花藝設計師的執照
這時腦海裡又想起你自己組裝了一台真空管的音響
你總是設定許多目標然後一一挑戰它們 征服了它們
在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創舉之後
你那好動的靈魂早就搜尋到了下一個急欲學習的事情

後來才知道 ~ 你那雙巧手 在學生時代修習了多年的鋼琴
Chiso 從你mama 那邊聽到以前的你,常在家裡演奏一首首的樂曲
而我無緣聽到那些動人的曲目
我也無緣可以跟你一起同遊京都 ~ 你的家鄉 ...

兩年多前 ~ 我們一起計畫了許多事情 ...
你說,在那年的5月 你會出差來台灣一趟
(回到台灣後,我和Chiso 還在討論說要帶你去哪些地方遊玩)

然後7月 or 8月的時候 我可以去日本一趟
這次你打算去京都 ~ 這是原先我們見面時你原本提議要帶我去的地方
還記得那時Chiso 嚇了好大一跳 ~ 用中文跟我說 ...
〝哇! 有沒有搞錯啊 !! 才剛見面 就要帶你回家見父母。〞
只是 Chiso 不知道的是 雖然你不懂中文是什麼意思
可是隔天時 我們有稍微聊到 ... 你大概知道 Chiso 在說什麼 ...
你就是這樣心思細膩 ~ !!!

而到京都時
那時你會帶我去一堆我想去玩的地方
於是我們討論了要去體驗日本的茶道
雖然7 8 月時的日本會很悶熱
而你一再的說會找一堆有冷氣的地方 所以不用擔心大太陽 ...
而這時我心裡想的不是太陽 還是炎熱的問題
我只煩惱著 ~ 會跟你父母見面嗎??? 齁!! 這可是有點恐怖的事情ㄟ ~ !!!
心底超級擔憂的 ... 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你 我可以嗎???
而這些的這些 .... 都在我們見過面後的半個月 ... 毀了 ~ 撞飛了 ~ !!!

我曾經想過 若沒有這意外
我們兩個之間會變得如何 ... 我會是現在的這個樣子嗎 ???

我寧可是自己一廂情願的相信 ~ 這最後的結果是因為 ...
你不忍 也不願再看著年老的父母為了你 操煩 擔憂 傷心
你不忍 也不願再看著依靠一輩子的肉體再受任何的痛楚
你不忍 也不願再讓自己的心靈 受限於那樣窄小的環境裡

我寧願覺得 ~
現在的你 自由飛翔著 ~
也許會飛來了台灣看看我 看看Chiso

我寧願覺得 ~
現在的你 自在徜徉著 ~
在你喜歡的地方 在你所愛的地方

我知道你在家人的愛中 離開了
我知道你在眾人的情中 離開了
我知道你在過了滿足的一生中 離開了

我不知道的是
當我想你的時候 ~ 該怎麼辦??
當我念你的時候 ~ 又該如何??
當我想你的時候 ~ 你會知道嗎??
當我念你的時候 ~ 你又能回應我嗎???

對你 我有很深的遺憾 ...
我遺憾在我們道別時
我沒有順著心底的衝動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只是跟你道謝 ~ 只是跟你道別 ~ 只是跟你做了再次相見的約定

對你
我記得 ~
當我打電話給你時 你聽到我又迷路的事情 那大大的笑聲 像是聖誕老公公般的爽朗
我記得 ~
當我看著你時 你會挑著眉毛 明明想要反駁我說的話 卻又因為好個性而沒說
我記得 ~
我們約定好的事情
我們去的地方
我們吃的餐點
我們 ... 我們 ... 在東京的街道上走著時我的心情 ~ !!!

我很想你 ~ ... 你知道嗎? My Dear Ju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