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不敢跟 V 聊太晚
一直打著哈欠的兩個人
簡單吃完晚餐後
找了同事笑笑鬧鬧一些時間
在停車場小聊一下後
在 ~ 21:00 就散會了

因為 ... 因為 ... 因為 ... 今天早上得晨間起床學習種菜去

早上 6 點多就醒了
看著窗外還算灰黑的天空
猶豫著要不要這麼早前往菜園
睏極了的我 就偷懶再瞇一下
再次醒來 06:45
哈哈 ~ 得出門了。

到了菜園 ~ 當然是最晚到的啦 ... 而且也是最年輕的人 哈哈哈!!!
一邊打屁 一邊聊天 一邊工作著

義哥說 ~
今天我的工作就是 ... 把土挖鬆 & 除草
剛開始蹲著用
義哥說 ~
不要做太猛 太快
不然明後天會很不舒服

可是我不能老是只是去看看 而沒有貢獻阿
因此剛開始 我用得很快
很快的就完了
因此再用第二個地方
一直蹲著太不舒服了
於是乾脆整個坐在地上 ...

雨 ~ 從出門時就一直飄落著
不太大
因此不礙事

繼續努力著
直到手 ~ 酸了
想要休息一下 ... 沒想到 雨開始大了些

義哥開始趕我回家
但我覺得還好 不會淋濕
可是他非常堅持
可能怕我感冒了 ~ 因為本人是公司出了名的大病貓

好吧 ~ 好吧 ~ 回家吧。


又拿了義哥種植的菜
1.高麗菜
2.駝背菜 (自己閩南語發音)
3.大頭菜
4.茼蒿
5.白色花椰菜


齁齁 ~ 真是豐收啊 !!


學習重點:
1.把土挖鬆 施了肥 澆了水 菜苗才能充分吸收到
2.九層塔 小菜苗時不可施肥 會長不大 要等大了才可以
3.冬天只能種植〝大菜〞 因為日照短
4.大菜:比如高麗菜 花椰菜 ... 大約種60天 就可收成
5.辣椒在冬天無法長很大 因為日照不夠長
6.茼蒿先剪較長的中間部位 較嫩 ~ 這適合許多菜的方式 甚至茶葉也是
7.採摘菜 還是種菜 需要考量食用的時間順序 還有節令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