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尚圈的衣服真是貴啊。

我常搞不懂,為何同樣的東西,其他國家的收入是我們的好幾倍,而販售的
價錢跟我們一樣,有至有些台灣賣的還比較貴呢;而業者竟可打出『與海外
同樣售價』的標語來行銷,台灣的消費者也非常捧場,就這樣跌入了這句〝
與海外同步〞的行銷語中,展現了我們台灣人驚人的消費能力。還很沾沾自
喜高興的說,以後這種東西在台灣買就可以啦,不用出國喔。

有誰看到這句話只講了一半的事情。

現階段,台灣粉領上班族的薪水應該還是只有日本OL 的 1/3 而已,而日系
的開架保養品也好,化妝品也好,在一些明星的加持下,明明單價超貴的,
藝人名人卻說的那像是幾十元的東西,已經很便宜了,再喊價好像是自己不
懂,搞得消費者趨之若鶩的爭搶購買,銷售長紅。

每每看到類似的狀況,我都會忍不住想,是否我們台灣人也應該要有一個人
來書寫『怎麼會這樣ㄋㄟ!!』的書籍,來敲醒大夥。

我們買到的價錢沒有比較便宜好嗎!我們的收入是人家的 1/3 而已,連一
半都不到ㄟ;光是星巴克的咖啡來說好了,星巴克台灣買一杯 95 - 115元
,在日本折回台幣也是差不多的價錢,...這前半段聽起來合理是吧;在台
灣喝跟在日本喝花一樣的 $$,買到一樣的東西,這聽起來像是我們台灣總
算與國際接軌了,可以用同樣的價錢購買到一模一樣的東西ㄟ。

讓我們再計算下去,我們的薪資若以一個月30,000 台幣來說,這杯咖啡佔
了我們薪資的0.33%,而日本OL的薪資折回台幣約 85,000,所以佔了他們
薪資的0.12%。這樣,請問,看出端倪了嗎?我們有買到便宜嗎?若是我們
出國旅遊買到國外的東西是貴的,那沒有辦法,因為我們台灣沒有,可是為
何一樣的東西,我們身處於國民所得低價的國家,買東西竟然還一樣的價錢
,你說,這是為何 ~ !!

因為我們被自己的台灣人欺負了。我們在台灣買到的東西到底是算便宜嗎??

泰國曼谷有很多名牌也都進駐在那個繁華的城市裡,這樣的衝擊反而更精進
泰國國內的設計師的創意 & 品質。而他們的設計出來的東西貴嗎?

反觀台灣國內知名設計師的產品,那價錢,看了令人咋舌啊。

近幾年比較頻繁上了台北之後,我才知道,台北的上班族真是有錢啊 ~ !!
動價好幾千元的衣服,下手購買時,沒啥閉眼的;雖然大家共同生活在同一
個小島上,可薪水的計薪方式有差這麼多嗎。這難道也就是為什麼,其他城
市的人去到台北,一看就知道外地來的 ...。

有時在台北找東西時,常會聽到銷售人員說,我們這已經是同類質產品裡,
單價算低的了,每每聽到這話,興沖沖的找價目來看時,都覺得,也許我還
是乖乖地待在我的桃園就好了 ~ !! 開啥玩笑ㄚ,那價錢是我所認知的2倍
以上ㄟ ... 這還叫低 ~ 。以後去台北,只怕把最好的衣服穿出去,也還
是鄉下粗人一個;那就不用太費神啦,就穿一般樣就好。反正橫豎我都是鄉
下來的啊。

到底是我們被價錢給矇蔽了雙眼,認為價錢貴的東西就是好的品質;還是我
們台灣自己的代理商,為了賺錢,連良知是什麼早就都沒了 ~ !!

這段期間很多咖啡連鎖商,為了因應不景氣,也都推出很多折價的商品,或
是專案來陪著一般老百姓,而唯獨某星星不願意。我不懂,什麼叫做寧願顧
著好品質也不願意降低價錢?品質,原本就是你販售商品時,你為了商譽,
你為了你所建立的一切而該掌控好的東西,怎這反而成為你不降價的理由呢
。只要客戶反應,你們就倒掉重做 ... 意思是你們這顆某星星寧願浪費,
寧願捨棄讓別人享受更多,就是不願意跟很多人分享你們擁有的。這說明了
什麼 ... 。說明了你們這顆星星,就像故事裡的那種尖酸刻薄的貴族那樣
,有多了的東西,寧願放到壞掉,也不願意拿出來跟宴賞親朋好友。

也許最好的方法就是,戒掉咖啡癮 & 茶癮吧。喝白開水也是可以過日子的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