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海 卻看到了山
想找山 卻又先找到了海

於是我設下的時間
往前再找 30 分鐘
若沒找到山 ~ 就回程了

沒想到 往前 又看到山的指標了
只能繼續往前了
就這樣 找到了〝法鼓山〞

車就停在山下
我緩步的慢慢往山上走去

沿途 我在心底喊著奶奶 喊著媽媽 喊著妹妹 喊著 Jun ~ 你
想要去沉澱自己的心情
也希望你們能夠跟我ㄧ同前往
不是要找神
不是要找佛
而是想要找到自己 ~ 心底的聲音

今天的我 ~ 也算是幸福的!!
我喜歡聽海聲 水聲 & 雨聲
這三種聲音 今天我竟然一次都收集齊了

往山上走去
沿途 有著清雅的野薑花
聽說這花只會開在水質清澈的地方

途中聽到有人抱怨為何車子不能開到大殿前 ...
我想 ~ 這應該是很清楚的答案吧

神 ~ 在清新的地方
佛 ~ 在清幽的地方
人 ~ 總得先緩緩地 慢慢地 將自己的俗穢於上山途中 慢慢淨化 慢慢褪去
人 ~ 總得先將自己的心情 心境 呼吸 轉化一下 這樣才能更靠近神 更接近佛

路 不長
山 不陡
到了山上 爬到了祈願大廳
心底的祈求不多 ~
只希望 奶奶 媽媽 妹妹 & Jun 可以到心底想要的地方 達成心願而已

我 沒有戲劇化的行為出現 沒有仆倒在觀世音面前嚎咷大哭 沒有找師父們告解 ...
沒有 ~ 什麼都沒有 ~
我只是靜靜的走進 -> 祈求 -> 走出 ~ 漫步 ....
然後到二樓喝了杯奶茶 寫了些話 然後沿著原路走下山 ~

Dear Jun
我將對你的一些思念 留在這個山裡 ~
讓佛聲伴著你 讓水聲陪著你
在這山裡 你可以看山 看海 看佛 看人 ~
在這雲霧裡 你可以化成水 化成氣 化成花香 化成思念 ...

此時 寫下這些的我 ~ 想念著你 念著你笑笑 圓圓的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