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這部電影的第一集嗎 ~ 一條旅行中的牛仔褲

中文翻譯成《牛仔褲的夏天》

四個繽婷少女
外表迥異
個性不同
背景懸殊
她們共通的就是 ~ 有一條牛仔褲穿在她們四個身材完全不同的身上 竟然都完全合身 也非常奇異地可以將她們四個不同的特色展現出來
還有共同的事情就是 ~ 她們開始尋找 ... looking something that is important for them ~

每個人心中都有痛
她們的心底都有傷
所以 ~ 她們要追尋 她們要找尋 她們得定義 ... 為他們的未來 為他們的人生 為他們所努力的方向 找出個明確意義


而昨晚看的是第 2 集
距離第 1 集 已經是 Four years later
高中的少女長大了
是大學生了
一個學藝術
一個沒繼續上學 喜歡寫劇本
一個流浪到土耳其挖古蹟
一個參加暑期舞台劇之營隊


莉娜對朋友說 ~ 父母經歷了許多的辛苦才有今天的成就,而她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管的,只想要唸讀喜愛的藝術,感覺辜負了父母對她的期望。
朋有回答說 ~ 你只是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即使沒照他們的期望走,他們也還是會希望你是開心的。


布莉姬為了痛,選擇流浪,只要可以離父親遠遠的,再苦的事情她都甘願去做,於是她跑到了土耳其去挖掘古墓,在一次跌落遺蹟裡的意外讓他們發現了一間仕女的房間,而在稍早之時,布莉姬挖掘到了一具女人的遺骸,考古學家告訴她,那是一位大約年僅35歲女性的遺骨,布莉姬嚇到了,
她說 ~ 我沒有料到那位女士會這麼年輕
考古學家 ~ 至少我們可以從她骨頭判斷她不是難產走的
布莉姬說 ~ 我的母親 在四年前 離開了 也是35歲
考古學家 ~ 我也曾經失去了我的家人 在一場戰爭之後 我失去了我的家 所以我著迷於考古 我著迷於這些千古流傳的東西 考古挖掘的不是只有骨骸而已 還有這麼多的文物在等著我們找出他們的故事
布莉姬回到自己的帳棚後,拿出了過往她母親寫給她的信件,一封一封重新讀著 ... 淚水整個無法壓制的宣洩,無法停止
於是,布莉姬離開的考古團隊,寫了留言給考古學家,裡面說道,她的母親在前年離開的方式是自殺。
而這造成了她心中無法抹滅的傷痛 ~ 她責怪母親的懦弱,她埋怨父親的愛不夠,她痛恨自己對母親來說這麼地 ... 渺小,小到母親沒有辦法為了她而不選擇離開。
布莉姬去了外婆家 ... 尋找任何可以治癒她心中傷慟的 ... 尋找著她不認識的母親的樣子 ...

布莉姬經過了十多年才又看到了外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問外婆說:你會修車?
沒想到她外婆(葛瑞塔)回答她說:修車很容易,跟人相處才需要說明書。
哈 ~ 這讓布莉姬呆愣不知該怎麼接下去 ~ 也讓我錯愕,這是一個怎樣堅強的老人,在唯一的女兒離開以後,在女婿完全斷絕連絡之後,她 ... 自己一個人,如何撐過那些傷心,如何度過那些孤獨。

後來,葛瑞塔為了多認識布莉姬,詢問了她的近況,然後跟她說:
聽著,想要為愛瘋狂就要趁現在這個時候,不然等到了我這個年紀,要找個人來瘋狂迷戀,都很難了。


莉娜 4 年前到了希臘
那是她的外婆家
在那裡遇到了一生的真愛 ~
沒想到竟然發生整個的背叛 ...
卡斯伯(希臘男孩)跟一位女孩上了床,那女孩懷了孕,希臘家族不可以拋卻自己應盡的責任,於是卡斯伯被祖父強迫迎娶那位女孩 ~ 這讓莉娜傷透了心 ... 即使後來卡斯伯飛越了大西洋到美國告訴莉娜,那位女孩後來沒有懷孕,祖父也原諒了他,於是他們已經申請婚姻無效,他 ... 恢復了單身。
可,莉娜被傷得太重,她害怕再次相信卡斯伯,會再度被他的〝不是故意的〞深刻痛苦,於是故作堅強,假裝冷靜地跟卡斯伯說,我原諒了你,我也開始了新生活,就是這樣。

莉娜再度問著朋友:你曾經深愛過嗎?
朋友回答說:我喜歡戀愛的感覺。
莉娜問說:你不相信一生的真愛?
朋友回說:我 ~ 是不相信。我知道這不是你想要聽到的答案。
莉娜說:沒關係,我需要你真實的想法。我很抱歉,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生真愛的人。
朋友回說:不需要為你想要的東西感到抱歉。


布莉姬在外婆家,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她想起了她的童年 ... 母親,在一樣的夜晚裡,拋棄了她。
在睡夢中,布莉姬驚醒了過來,外婆葛瑞塔衝近她房裡,聽著布莉姬哭喊著她的傷痛,哭喊著她不懂 ... 為何母親的對她的愛,她對母親的愛,無法挽留住母親。
葛瑞塔用力地告訴布莉姬說:你母親拒絕我們的幫忙,我辦不到她要求我假裝她沒有生病,她不去看醫生,不理會其他人,她的病況你也無能無力,懂嗎? 你也無能為力。你的母親沒有你這樣堅強,甚至若是沒有你,她早就離開了,她可以撐到這麼久,完全都是因為她有你,是因為她對你的愛讓她可以撐到4年前。知道嗎?她愛你。她非常愛你。而你的父親對你母親的愛更是超過世上任何一個人。


緹碧把自己打扮地像是玩重搖滾的
濃妝 黑眼 掛一堆環 一副不在乎的神情 (其實她比誰都在乎)
布萊恩(男友)對緹碧說:你得有自信一點。不是所有你愛的人都會離開你的。


卡門
一個有著中南美洲血統的女孩
有點那麼的自以為是 卻又認為人家應該忽略她
因為她是那麼的平凡普通
她不像布莉姬那樣金髮高挑纖細
她也不像莉娜那樣的女人味十足 & 細緻的五官
她更沒有緹碧聰慧的靈魂
她 ~ 比較矮 比較胖 比較黝黑
她的母親在她20歲此時又再度生下了同母異父的 baby brother
她的母親在給她的 DVD 裡面說到:當護士將剛出生的你放在我的懷抱裡時 我就知道 ~ 此生 我的內心將永不在匱乏。
這段話 ~ 很美 !! 很美 ~ !!!
讓卡門充滿了信心 ~ 卡門知道她擁有的自己獨特的美麗 她的美 可以征服整場劇院的觀眾


最後,大夥為了那條神奇牛仔褲全都到了希臘 ...
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 (可以附和這句話的 恐怕只有去過的 J 才知道了)
莉娜藉口是為了牛仔褲,其實她的心底應該也是有些許盼望的 ... 也許 ~
其他三人是莉娜 & 卡斯伯之間的事情而去
三人設計兩人巧遇 ... 卡斯伯對莉娜說:今晚是滿月,是水手之月,希望滿月能帶給好運,幫助你找到心裡真正想要找到的東西。
朋友們勸著莉娜:有時,能不能停止空想,就只是順著心意和感覺走。


每個人的結局 ~ 當然 .. 都是美好的。
畢竟,光是青春這一項就是美好的了
何況還有友情 還有親情 還有愛情 ~
而人生,不就是追求這些嗎 !!


這電影,第1集 帶給我的感動 & 激發的想法較多
比較偏向於 勇敢追尋夢想去吧 ~ 年輕的女孩們
而這第2集 除了布莉姬的回歸之戲碼讓我印象深刻
其他的比較偏向高中校園的內容 感覺深度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