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老弟 ~ 因公出差到了海外 ...
又來到了那個地方 - 八王子
心情上的感受 定是五味雜陳的


相識在那裡
相知在那裡
相交在那裡
而如今 ~ 好友不在了 ...
過去的點滴 都還歷歷在目
現在 ~ 人事全非
是什麼樣的人 接替了他的工作
是什麼樣的景 又會勾起了回憶


今年 天氣暖和的早 日本的櫻花想必應該已經綻放了
很想目睹那滿山滿野多層次的櫻花美景
整大片的白 粉紅 紅 錯落在樹梢上 ~
三年前 錯過了 ... 日本東京上野公園的櫻花
早到的我 和 遲開的櫻花 就這樣〝分道揚鑣〞 沒有緣份
直至今日 ... 都還沒有去日本賞花


老爸曾經跟我說過,傷心和痛楚常壓得他很難受,喘不過氣來。
我輕聲的回應著他說,這慟,我懂,我也深深地承受著。
經歷到的又豈止只是那兩三件而已
只是,慢慢學習到塵封這個功夫而已


整理著房間
刻意藏起來的小東西突兀地出現在眼前
像是潘朵拉記憶之盒被打開般
所有的回憶畫面一幕幕閃過眼前
快速地讓你按個暫停鍵的時間都沒有
再次將東西收藏了起來
下次再看到也許已經是數個寒暑過去了

有些會觸動到心底的一些回憶之物
還是得仔細地收藏起來才好


老弟到了那個很熟悉的地方
曾經一同前往吃晚餐的炸豬排店
曾經一起喝點小酒的地方
我不知道老弟心底的感傷會有多少 ~
我可以感受到的是會比我多更多 ...


等老弟回來之後
又會告訴我們 ~ 這新的風景 是什麼樣子
又會告訴我們 ~ 他內心的風情 又是什麼樣子 ...


又到了那個地方
又到了同樣季節
原先熟悉 卻又陌生的城市 ... 又會告訴老弟 哪些故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