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孫一美〞這個角色,
可每每開始打字時,就陷入了困境,
這個人物,太難下筆了。

憨憨的個性,傻裡傻氣的,
明明是個肩膀小,臂子細的弱女子;
可能是從小生長在眷村裡,
所以豪氣、豪爽的大俠個性就這樣養成了。
我想,她可自許為當代的女俠了。

孫一美 ~ ~
有著單純的眼神,直直的勾勒著你的靈魂
初識時,會先被她無厘頭的反應給打敗了,
甚至,你會興起想要捉弄她、欺負她的念頭,
因為,你以為她不會太過傷心、即使難過也不會太久,
至少,她在大夥的面前就是愛逞強,也愛起鬨的。
若身旁有這樣挺你、罩你的好友,真是有幸。
若自己就是孫一美,年少時這樣會是幸福,
年紀稍長,需要承擔、扛起一些責任的時候,
怕到那時,會埋怨自己年少的消遙灑脫。

孫一美闖禍的趣事可以跟櫻桃小丸子拼了,
跟孫媽之間的對話,真的很多事情,說進我心底,
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要做什麼,
心底也是徬徨,也是害怕,可倒也不會有天要塌下來的恐慌。

孝順爺爺,體貼老爸,
與媽媽一同開心,一同哭泣,
跟老弟老妹吵架,推委責任,
現在,似懂非懂的喜歡著一個人,
搞不懂是曖昧還是遲鈍的讓一個人順著她,
這些,就是孫一美的生活。




我最愛的就是她可以直接將心中所想的話,
給她非常直接的講了出來。
就像汪茜茜羨慕孫一美的個性,
可以坦率的將感覺、感情、疑惑都一股腦的表達出來。

知道我羨慕孫一美什麼嗎? ... 可以列張清單了。呵 ^0^
我羨慕她 ~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其實她都不用太擔心,
她有個溫柔的老爸,
她有個熱情又雞婆的老媽,
她有愛鬥嘴卻也尊重她的弟妹,
她有懂她的汪茜茜、馮拍雄,
甚至鄰居的長輩也都懂她,
最後,也是很主要的,
她有一個懂得欣賞她、喜歡她、呵護著她的許毅源(一元)。

可我也擔心她,
她沒有為自己而生活過 ....
她現在努力的、盡力的很多都是身邊的人的事情,
可,沒有一件事情是《她》,懂我意思嗎。

為了暗戀而哭泣,
為了好友而努力,
為了朋友而勇敢,
可,她為了自己做了什麼 ....?

她的未來 ?
她的愛情 ?
她的夢想 ?
這些都是〝0 〞。

她,沒有了個性,也沒有了自己;
若她身邊的故事不再發生的時候,
那孫一美還可以如何存在呢?

或者是,年少的孫一美太平靜,
沒有太多的煩惱,沒有高潮迭起,
被照顧的太好,被保護的太周全,
她,會疏忽,原來,在未來的某一天,
惡耗也會降臨在她身上的,
可她年少時沒有學習太多,沒有成長太多,
到發生那時,她還沒來得及長大,
屆時,孫一美怎麼辦。

又或者,當她頓悟開竅了的時候,
陶復邦、汪茜茜都已經張開翅膀高高飛翔了,
許毅源也沒有陪在身邊時,那要怎麼辦。

也或許,這些擔憂都是我想得太多了 ~
可,這就是長大,這就是現實,這才是實實際際的生活。





附說: ~ ~
說實在的,我沒有想到,陳怡蓉可以塑造出這樣棒的孫一美。
之前陳怡蓉接演的角色都太 ... 夢幻了,太不真實了,
有很遠的距離;而孫一美,讓人喜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