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以來三十多年
算了多少次的命運
而命呢? 最終給我的兌現又是什麼?
而運呢? 最後運轉的結果又是什麼?


記得二十幾歲時
老媽拿了我的八字去算命
算命仙跟老媽說 ~ 這女孩,個性硬(我同意) 孝順(我附議,我老媽有微詞) 倔(好吧,兩個都同意)
而姻緣呢,分別在二十幾一次,這時已是錯過第一次的年齡了,第二次則是快要三十時,那時怎知到時會認識怎樣的人,第三次,好像是遙遠的三十好幾的數字
當時我心想 ~ 拜託!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三十好幾,還在家裡跟老爸老媽瞪著大小眼呢?

結果,這算命師說的,一個都沒準。不是說的數字時沒有認識人,不然就是認識了,老媽又說另一個算命師說那個人的生肖不對。

後來 ... 到了現在,都過了那位算命師說的第三次姻緣歲數了,我依舊 ... 在家裡坐得舒服。


還記得三十初時,老媽又拉著我去算 ~ 這次是看〝字〞的
算命師說,我的姻緣在二十七八時,錯過了,和老媽對看了一眼,知道對方都想著同樣的事情,
下樓梯時(算命師家在三樓吧),老媽就忍不住說,你看,我就說那個人是你的,你就不要。
我就回老媽說,我明明就不覺得那人是〝對的人〞,應該是另一個才是。
好吧 ~ 謎題揭曉啦 ... 那時的我,同時間,認識了不只一人,結果老的欣賞她自己覺得不錯的那個,而我,則固執地喜歡我自己相處過覺得好的那個;既然有人選,為何還錯過? 答案當然是非常簡單,因為兩個不知是哪個? 當時的我也搞不清楚,是我在找 ~ 人,還是我老媽在找 ... 人,怎她的意見比我多,甚至她的喜惡才是決定的標準。

生氣的我,於是就非常決裂地,兩個都不要了。 ~ 若今天真會是我的,那鐵定會有一個的緣分強過我們這對執拗母女的幼稚衝動 ...而最後,沒有,所以 ~ 兩個人就都不應該算是吧。

而後,老媽為了小舅的事情忙昏頭,算姻緣,介紹朋友 ... etc ...
遇到了高人指點外公一家許多事情 ~ 卻沒有哪位仙人,看到了大難臨頭的徵兆 ...
於是,意外發生了,在那年的農曆年前幾天 ~ 我從此以後沒有了母親,表弟們也失去了唯一的長輩,我的阿姨,而外公家仍就執著於算日仙的任何言語和推測 ...

若,這樣神奇,怎看著我的母親之時,會沒看出印堂發黑的俗兆呢?
若,這樣神準,怎看著我的母親之時,會沒看到烏雲罩頂的意象呢?


於是,從此以後,我 ~ 不再算命了。

誰能算到我的未來?
算到了我的未來又能如何?

算命 ~ 是提醒! 是預言! 是建議! 若再算的時候,我只會如此看待之 ...

而現在不敢算的原因 ~ 那就是,人年紀大了,也有點無法承受算出來的結果 ... 若我想要的,永遠無緣了 ~ 吼! 那我可是無法確定自己還有辦法承受幾分?

所以囉 ~ 有〝未來〞的生活 是美麗的。 有〝期待〞的未來 是可以靜心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